2架勇鹰机年底交付空军 有望增台国防营收(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3-02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汉翔公司研制的国造勇鹰高教机(原型机)2月2日在台中进行研发试飞,测试性能。
由汉翔公司研制的国造勇鹰高教机(原型机)2月2日在台中进行研发试飞,测试性能。

【看中国2021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汉翔今举行勇鹰高教机试飞,汉翔董事长胡开宏同乘,体验其性能。胡开宏说,演练内容属空军作战课目,“超越汉翔测试课目”。汉翔年底将交付2架新量产勇鹰,以解决台东志航基地部训机F-5老旧问题。未来汉翔将拓展飞机制造本业及以扩展核心产业、跨足关联产业、开发互补产业等为原则,创造效益,扩增航空业者国际接单能量。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汉翔与洛马签策略联盟协议 F-16维修利润高
全球最先进第五代教练机 勇鹰带动台湾航太产业
台湾航太新传奇“勇鹰号高教机”首飞成功
国防部:汉翔为战机升级 已出厂18架F-16V
国造勇鹰二机首飞成功 试飞官成关键

汉翔公司2日举行“新式高教机研发试飞测试同乘记者 会”,董事长胡开宏在亲自同乘新式高教机勇鹰号体验性能,试飞后比出大拇指表示肯定。
汉翔公司2日举行“新式高教机研发试飞测试同乘记者会”,汉翔董事长胡开宏在亲自同乘新式高教机勇鹰号体验性能,试飞后比出大拇指表示肯定。

根据自由时报与中央社报导,目前由汉翔研制、编号为11001与11002的2架勇鹰原型机都已完成汉翔内部测评,接续将交付空军作战测评,但研发测试评估仍是依照计划进行;空军测试团队将进驻汉翔公司,跟汉翔人员共同测试,象征进入空军战术测评阶段。

汉翔董事长胡开宏本是空军飞行员出身的前副参谋总长,他今日进入首架原型勇鹰机后座,跟第二架原型勇鹰机在空中进行着课目演练。

由汉翔研制的2架国造勇鹰高教机将交付空军进行作战测评。汉翔董事长胡开宏(中)2日同乘升空测试,并与飞行员一同合影。
由汉翔研制的2架台湾造勇鹰高教机将交付空军进行作战测评。汉翔董事长胡开宏(中)2日同乘升空测试,并与飞行员一同合影。

特别的是,今天这2架勇鹰在空中执行的是空军作战课目,而胡开宏在飞行40分钟,亲身体验其性能后,即在下机后向媒体透露,今日测试课目是精心设计,也是空军课目,内容“已超越汉翔的测试课目”。

其中包括勇鹰起飞后抵达目标空域,且左右分开展开视距外作战模式,目的是在测试虚拟雷达以符合空军需求,在进行视距外作战之后,随即进行视距内接战等课目。

空军飞行员出身的前副参谋总长、汉翔董事长胡开宏向媒体透露,今日测试课目是精心设计,也是空军课目,内容“已超越汉翔的测试课目”。
空军飞行员出身的前副参谋总长、汉翔董事长胡开宏向媒体透露,今日测试课目是精心设计,也是空军课目,内容“已超越汉翔的测试课目”。(以上图片来源皆为中央社)

针对勇鹰高教机的生产进度期程,国防部先前表示,逐年交机空军数量分别为2021年达2架、2022年达8架、2023年达17架、2024年达18架、2025年达18架、2026年达3架。

至于未来勇鹰机的交机时程,汉翔副总经理杜旭纯表示,依照国防部公开的资讯,2021年底将交付新量产的2架勇鹰给空军;据悉,包括新量产2架在内的第一批33架勇鹰机,预计于2024年完成建置,初步规划将拨交台东空军志航基地,来解决现行担负部队训练机任务F-5战机的老旧问题。

汉翔于2020年营收210.4亿元,年减26.3%。法人估计,2021年高教机贡献不大,但于2022年将有机会大量出货,进而带动国防业务营收年增20%以上。

汉翔于2020年国防业务营收占比大约60%,民用业务则达30%,以及工程营收,法人表示,在全球开始接种Covid-19疫苗下,全球旅运需求有望逐步恢复,对汉翔在民用业务上有正面助益。

汉翔表示,全球去年遭逢武汉肺炎疫情肆虐,全世界所有的产业都面临极大危机,航空产业更成为重灾区,加上波音737Max停飞的影响,导致国际航空产业更是低迷,迄今未有起色。

在国防业务上,新式高教机成为凝聚航空产业能量的开始,未来将会借由发展高教机所蓄积之能量,以初教机及下一代战机为主轴持续发展,提升整体的自制率,期待台湾产制能够完全满足空军需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