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拟改革股票组合 中资股占比将更重

作者:张谦 发表:2021-03-01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3月1日讯】香港恒生指数公司3月1日公布优化恒指的咨询结果,根据计划,恒指蓝筹股数量最终会增加到100支,预料中资股占比将更重。

综合本地媒体的报导,这是恒指自1969年推出以来较大规模的改革。

据报导,恒指公司公布了“优化恒生指数持续成为香港市场最具代表性和最重要的市场基准之建议”的咨询结果,内容提到将成份股行业由目前的12种类别,改为分成7大行业组合选出。

恒指公司的目标是于2022年中前,将成份股增加到80支,最终固定为100支,股份权重上限统一为8%。

为保持香港公司在香港交易所的代表性,相关股份数量维持在20至25支之间,每两年检讨数目一次。

恒指公司指出,上述变动将在6月指数调整中生效,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恒指的认受性,也令恒指更精准地反映股票市场的表现。

网上资料显示,目前恒指成份股有50支,一般称为蓝筹股。另外,中资股占港股市值比例已由2018年的67.5%增加到2019年的73.3%,占港股每日成交比例高达8成。由于中资已成港股主要力量,预料恒指改革后,中资股成分占比将更重。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