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遭控颠覆罪 台方痛斥北京与港府(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01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泛民主派大抓捕,有47名人士昨天被指控串谋了颠覆国家政权罪,今天开庭。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资料照)上表示,此事证明北京根本就不在乎人权及自由,只关心其权力。
香港泛民主派大抓捕,有47名人士昨天被指控串谋了颠覆国家政权罪,今天开庭。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资料照)上表示,此事证明北京根本就不在乎人权及自由,只关心其权力。(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香港泛民主派大抓捕,有47名人士昨天被指控串谋港版国安法中之颠覆国家政权罪,今天开庭。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昨天晚上表示,此事证明北京根本就不在乎人权及自由,只关心其权力。民进党也说,港府拒绝了民主人权跟司法程序之正义,以诱捕之方式欺骗泛民主派人士赴警署报到后立刻关押起诉,让人愤慨又震惊;北京不断扩张之极权主义,已经成为人类生存之最严重威胁。陆委会郑重呼吁北京,一味地蛮横打压仅会引发更多之敌意与对抗,无助于香港之繁荣与稳定,将民主自由之权利还给港人方能长治久安。

港泛民遭控颠覆罪 吴钊燮:证明北京只关心权力

《CNA》综合香港电台、网媒等报导,港警国安处2月28日将年初拘捕之50多位泛民主派人士中47人,以“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起诉。

吴钊燮当晚在推特上面表示,这47位民主派领袖被用国安法中之颠覆国家政权罪名来起诉,证明北京根本就不在乎人权及自由,仅关心权力。吴也为香港民众打气加油,并呼吁,“朋友们!挺住!即使长夜漫漫黑暗,但总会重见光明!”

民进党:震惊愤慨

民进党通过声明说,港府拒绝了民主人权和司法程序之正义,用诱捕方式来欺骗民主派之人士赴警署报到后立刻关押起诉,让人震惊与愤慨。港府不断以行动证明了香港已经成为大陆普通之城市,毫无“一国两制”之存在空间了。

民进党还指出,当地社会已等同由北京当局直接统治了,恣意逮捕并关押异议人士,使港人陷入自危跟随时可能遭到拘捕之红色恐怖当中。对曾经历经了白色恐怖之台湾人民来说,如此反民主自由、胁迫人权之行径并不会陌生。北京不断扩张之极权主义,已成为人类生存之最严重威胁。

最后民进党严厉谴责并且要求北京及港府必须立刻释放所有遭到扣留羁押之民主派人士,令香港民主社会能恢复原有之自由法治状态。

时代力量:叫嚣全球民主阵营

时代力量也发布声明表示,北京此举不啻为示威叫嚣全球民主阵营。在港版国安法下,港人已成为禁脔。而这47位泛民派人士恐怕将身陷囹圄了。

时代力量还强调,讽刺的是日前北京国台办之发言人马晓光尚大言不惭地称两岸需要“东风雨露”,然而为什么又在这时大规模地起诉泛民人士。台湾人看在眼里,仅更加心寒而已。

时代力量最后提醒国内少数还对北京存有幻想之政党,如果不能尽速认清北京政权之冷酷本质,最终将会遭台湾人民所唾弃。

陆委会∶打压只会引起更多敌意

据《自由时报》报导,陆委会表示,对于民主派人士因为参与2020年香港立法会之初选遭指控颠覆国家政权之事,表达高度之关切,亦对于伤痕累累之香港民主以及人权,感受到万分沉痛。另外陆委会指出,立法会初选是早有前例,不管过去或现在,归根究底出发点都只是爱港之初心;过去能够做,但如今却被解读成颠覆政权了,相信各界均难以接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