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华人见义勇为 反被警方逮捕说开去……(图)

作者:温乔 发表:2021-02-26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加州 警察
美国警察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6日讯】加州奥克兰唐人街在本月15日下午发生一起抢劫事件。一个30多岁的白人女子相机被抢,劫匪还试图开车冲撞受害者。一旁的百佳酒庄华人东主见义勇为,连开4枪吓退劫匪。事后当天东主却被警方拘捕协助调查。根据阿拉米达县警消息,他16日以6万元保释……见义勇为者反倒被警察逮捕?这是什么世道?

尽管警方声称:很欣赏那些站出来的市民,干预阻止罪案。但为免误伤,不希望看到民众自己开枪,而应该致电报警让警员回应。但警方说法不足以服众,社区表示如果见义勇为的东主被起诉,将发动大规模抗议活动,要求撤诉。

好在截至17日下午,华人东主并未面临重罪袭击或任何指控。东主表示感谢支持他的朋友,同时他想修整几天,暂停营业。

这起事件反映出加州的几个社会问题。

首先,为了一个相机就要用车来冲撞受害人说明歹徒行为卑劣,素质低下。极左派的加州政府多年来接纳了大批的非法移民、难民等来到加州。其中不乏各类犯罪分子或有前科的人混杂其中。还记得今年1月15日7.4万洪都拉斯人让拜登兑现承诺大军压境的场景吗?

 

而加州政府却千方百计创造各种平台、场所、机会来欺骗、鼓励、诱导高素养的旧加州人与外来的这些人逆向融合,从小就用所谓的“多元化”左翼思维的教育给加州民众洗脑,灌输所谓的“政治正确”思想。

政策上也有很多偏其癖好而制订。如大麻合法化,偷盗950美金以下不算偷、不追责,男女同厕等等。

 

不止这些,加州政府居然在去年8月通过了一项法案:免费为未成年儿童做变性手术。尽管参议院卫生委员会主席一再强调,不允许向未成年人提供乳房和生殖器切除的手术,但该法案还是通过了。

在这此前的2015年加州通过的“全面性教育法”中规定12岁以上的儿童做变性手术可以不通过家长。公立学校的教师可以教育学生,现在的性别是出生时父母根据新生儿的外形所分配的,所以,“自己可以根据感觉来重新决定性别。”

 

这让我们想起2020年10月15日,还是总统候选人的拜登在“市政厅会议(Town Hall Meeting)”上,回答变性人的母亲的问题说:The idea that an 8-year-old childora 10-year-old child decides,‘I decided Iwant to be transgender.That’s what Ithink I’d like to be.It’d make my life alot easier’—there should be zero discrimination,”

(参考翻译:拜登说:一个8岁或者10岁的孩子,自己决定,“我要做变性人,这就是我的愿望,这会使我生活得更好。对此我们要零歧视)

左派的一系列奇葩政策再加上高房价、高税收、每况愈下的社会治安和偏左的福利政策,使许多社会精英都纷纷搬离加州。其中最著名的要数世界首富之一埃隆・马斯克和科技公司甲骨文(Oracle),老牌科技公司惠普(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也宣布将从北加州圣何塞迁至德州休斯顿郊区。

造成歹徒如此肆无忌惮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极左派政权下所谓的“政治正确”。在危机关头如果叫警察来得及就不用自己阻止行恶了。如果一切都按常理出牌,也就不存在正当防卫了。

这些年加州一直在朝社会主义狂奔,而在所谓“倡导自由”掩盖下的极左政策也是让人们叫苦不迭。而“左”在英文中是left离开的意思;“右”在英文中是right才是正确的意思。希望人们离开极左的思想,都选择一条保持传统的正确道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