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审查关键领域的供应链(图)

拜登将签署行政令审查美国关键领域的供应链

发表:2021-02-25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将审查关键领域的供应链
中国考虑用稀土制约美国国防工业。(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2月25日讯】拜登将签署一项行政令,对美国的大容量电池、药品、稀土矿物和半导体芯片的供应链进行为期100天的审查。预计将于星期三(2月24日)下午签署的行政令还会包括在一年内完成对国防、公共卫生和生物防范、信息通信技术、能源、运输和食品生产这6个部门的审查。

美国在过去一年中暴露了其关键领域供应链的脆弱性。疫情初期时,口罩、手套等防护性医疗用品供不应求。汽车制造商目前更是因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而不得不减产。

穆迪公司预计,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将使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和福特今年的收益减少约三分之一。

此前曾有共和党议员敦促拜登在半导体等领域采取行动,保护美国供应链免受中国的影响。

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首席共和党议员麦考尔(Rep.Michael McCaul,R-TX)在1月底的一份声明中说:“我强烈敦促拜登政府优先保护新兴和关键技术,如半导体,不受中共的控制。我们必须与我们的盟友合作,确保我们的供应链是安全的,技术的未来是安全的,不受中共的控制。”

拜登星期三预计还会在白宫与一个由两党议员组成的小组会面,讨论芯片短缺问题。

据美联社报导,一位政府官员表示,似乎还没有灵丹妙药可以立即解决汽车制造商面临的半导体芯片短缺问题。

政府官员还表示,他们计划与工业界和国会议员合作,可以考虑一切办法,包括使用1950年朝鲜战争时期颁布的《国防生产法》。

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援引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首席执行官约翰.诺弗(John Neuffer)的话说:“从长远来看,我认为这次审查将会发现,我们需要在美国制造更多的半导体。现在,大多数都是在海外制造的。这场大流行让人们认识到,我们的一些供应链需要重新平衡。”

报导还援引前总统奥巴马的特别助理、乔治城大学外交学院亚洲研究系主任麦艾文(Evan Medeiros)称,关键矿物的供应链对日常生活非常重要,对美国在世界上的地位也很重要。

一位政府官员表示,拜登即将签署的行政令不针对特定国家,但有分析认为,这是为了对抗中国经济崛起和促进美国制造业及就业增长而采取的行动。

拜登将中国描述为“最严重的竞争对手”。在本月早些时候一个有两党参议员参加的会议上,拜登还说美国的基础设施需要升级,面对中国的挑战,美国必须提高竞争力。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一天前表示,他已指示议员们制定一套抗衡中国崛起的立法方案,以“在竞争方面胜过中国,并创造新的美国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