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怀念川普 也不与拜登讲感情(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1-02-21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不怀念川普也不与拜登讲感情
「我不怀念特朗普,也不与拜登讲感情。”(图片来源:维基百科/公有领域/民报合成)

【看中国2021年2月21日讯】我不怀念川普,也不与拜登讲感情。

我没有怀念川普,主要原因是,他已经不是美国总统了,怀念他有什么用?其次是,我虽然也喜欢川普,但并没有和他产生感情,走了就走了,以后若有机会回来,再看看他能做什么事出来。

川普在任期最后,对中共乱棍连珠发,打得中共有点站立不稳,他本来希望中共会跪下求饶,但中共没有跪,也没有求饶。他有一些事来不及做,来不及就是来不及了;他替拜登做了很多事,做了也就做了。

不要忘记,不管是川普也好,拜登也好,他们做任何事,都基于美国利益,不是基于中国人的利益,更不是基于香港人的利益,他们不会来打救我们。他们之所以对付中共,也不是为着解放十四亿中国人,只是中共对美国产生了威胁。

川普上任之初,与习近平交情很好,一再赞美他,直至美中贸易谈判,习近平反口,那时才惹火了川普,再到武汉疫情,中共不检讨自己,反倒说病毒由美军带到武汉,这才最后惹翻了川普,自此一发不可收拾。

川普富二代,性格骄横,不做则罢,一做就去到尽,这是他执政后期连环出招打击中共的根本原因。在此之前,他对白宫幕僚说,中共是桌面,香港只是铅笔尖。他在中共暴力镇压香港人的一整年中,仅仅口头批评,蜻蜓点水,到最后才制裁林郑等高官,如此而已,香港人的处境不但没有改善,而且中共还变本加厉。

如果真的为支援香港人,美国人手上还有很多手段,但是都没有使出来,就是因为香港与台湾不同,台湾对美国有切身关系,香港没有。

基于此,我为什么要怀念川普?他对付中共连环出招,当然看得我很过瘾,但他并没有真正动摇中共的政权。现在川普下台去了,他或许还有政治能量,还可能东山再起,那我们唯一可做的,就是再等四年。而这四年中,我们不得不与拜登打交道,也不得不希望他有更多对付中共的办法,因为川普手上没权了,权在拜登手上,拜登要怎么做,川普只能旁观。

既然如此,我有什么理由要怀念川普?我怀念他对香港人的抗争又有什么帮助?

有人要怀念川普,那是因为他们对川普投入了感情,这我无权批评,但你们自可怀念,我不怀念也有我的自由。

拜登近日在与七大工业国领袖会议和慕尼黑安全会议上,都提出与西方各国共同建立对付中共的联盟,准备在高科技上围堵中共,加强美国与西方民主国家的实力,一起压制中共,对此,北约秘书长也作出积极回应。拜登又准备重回国际组织,改变被中共控制的形势。拜登采取的是与川普不同的战略,效果如何,还要往后看,我们何不沉住气看下去?

中共为离间欧盟与美国,搞了一个“中欧投资协定”,本来已经要签了,近日好像又停了下来。“中欧投资协定”一签,就是中共向欧盟丢出的一块肉,欧盟饮咗头啖汤(喝第一口汤),美国商家又会起痰(垂涎),那中共就棋先一着,这个协定签不签得成,就看拜登政府的本事了。

不要与美国人讲感情,与美国和西方国家,都只能讲现实。现实是港台人民和西方各国的共同敌人是中共,如果各方面的反共力量能更好协调,有更多共同行动,就能有效扼制中共,销枆他的实力,催化他的垮台。

拜登若能统领全世界反共力量,一致对付中共,不管他用激烈的手段,还是长远的缓和的手段,都是他基于美国利益的取舍,我们无法改变他们,只能在有限的条件下因应形势变化采取我们的行动。

我对川普如此,对拜登也是如此,我只看他做什么事,有什么效果,但我不会和他讲感情。

我与香港人有感情,与台湾人有感情,与大陆受压迫的人民有感情,仅仅如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