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打压举报上访公民 律师:侵犯人权(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19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徐州市公民吴继新17日,拉起写有“向党政讨要生存救命钱”横幅进行维权。
江苏徐州市公民吴继新17日,拉起写有“向党政讨要生存救命钱”横幅进行维权。(图片来源:维权网)

【看中国2021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大年初六(17日),江苏省徐州市维权人士吴继新赴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拉起了写有“向党政讨要生存救命钱”横幅。吴继新还于黄历除夕夜,强烈要求政府释放全国所有因为维稳而被关押的上访人能够回家过年。针对大批维权访民被官方打压,黄琦案的代理律师蔺其磊强调,“这表明目前中国人权灾难的一个最具体的一个体现”。

维权网报导,2021年2月16日(大年初五),江苏省徐州市维权人士吴继新再次举牌,针对“党政公安合起伙来指使黑社会抢劫,拘禁,欺诈”表达强烈抗议。

2月17日,吴继新再次举字牌要求政府补发克扣基本养老金,他还赴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第二次给区委书记及区长拜年,并拉起上头写有“向党政讨要生存救命钱”字样的横幅。

在此之前,吴继新于2月9日也曾举牌要求上新年春晚。他因维权流离失所无家可归,所以,想要寻找如春晚温暖的一个家。除此之外,2月9日、10日、11日连续三日,吴继新都前往徐州市,并拉起上头写有“全国访民给全国所有被关押的访民拜年要求释放全国所被关押的访民回家过年”字样的横字条,并强烈要求释放全国所有遭到关押的访民返家过新年,与此同时,吴继新还不忘举起上头写有“强烈要求官员公开私人财产!”字样的横字条。

至于吴继新最初维权的主要原因,是因他的私人企业所有财产遭法院枉法判决,而他被掠夺财产后迄今10多年,法院仍推诿责,问题无人问津。

维权网2014年8月30曾报导,吴继新因投入钜资承包的水泥厂在效益见好后,镇政府却无端终止合同,造成他巨额财产损失。面对江苏当局不讲理的情况下,吴继新被迫上北京上访维权,地方政府为了逃避赔偿责任,动用公权力针对他进行残酷迫害。吴继新从上访迄今(2014年),已经历过京苏两地强力部门4次的行拘、3次的刑拘、1次的劳动教养,以及被关黑监狱多次。

吴继新近日表示,国家信访局每年都会向外公布说上访人员进北京上访下降了多少、多少,尤其是在2020年更是宣布说是史无前例的降低。

吴继新接着强调,若这种资讯是真实的,那么无疑是因党政官员在北京到处抓补访民,再送回到地方送看守所进行关押、判刑,或将人囚禁黑监狱的结果,当然还跟新冠病毒蔓延有关系。

吴继新直言,事实上,行政乱作为加上不计一切后果的维稳之下,冤民并没有真正的减少,而以“法”治人的规矩没有改变,只能够是只解决人,而不会是解决信访人提出来的事。

报导称,身为信访维权人的代表,吴继新当然清楚这种维稳对社会的影响,因此他在除夕夜向当局发声,希望当局能够释放那一些无辜被关押,且失去人身自由的信访人。

针对中国公民上访维权却遭到官方打压,担任“六四天网”网站创办人黄琦案件的代理律师蔺其磊告诉《看中国》记者:“这种因为举报或者说维权而被官方打压这个现象,其实是目前整个中国目前存在的官方肆意侵犯人权的一种最、最具体的表现。”

蔺其磊律师说明,“其实按照中国的宪法来讲,作为一个中国公民,他可以对公权力或者说对官员进行举报或者监督,这个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蔺其磊律师表示,如果不是诬告、陷害或捏造事实,“那么这样的举报和控告行为,都是宪法允许的行为,都不是违法的行为。”

针对这些上访维权者或举报者被官方视为打击对象,蔺其磊对《看中国》记者说,“目前这种现象反而把这些人打压进行刑事追究,这表明目前中国人权灾难的一个最具体的一个体现,所以说,证明了中国官方它是挂羊台卖狗肉,他们所说的法治社会,所说的保障人权,所说的目前已经进入了法治社会的哪一个哪一个阶段,这样的话,都是一种谎言。”

至于中国官方为何要这样做,蔺其磊进一步说明,“因为他们毕竟还是一个比较专制,还是不想让这些不同的声音,或者说挑战官方圈围的人,能够获得一种正面的形象”,他强调,那样会导致他们随后的行为会被更多的人所举报,“他们就控制不了舆论。”

最后,蔺其磊再一次强调,“我认为,这是中国人权灾难的一个具体表现,也是体现了中国官方没有保障人权,反而是侵犯人权的一个重灾地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