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台湾遭中国侵略 外交部感谢美议员提案(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19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外交部感谢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友台作为,并将持续关注法案后续审议情形及深化台美友好合作。
台湾外交部感谢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友台作为,并将持续关注法案后续审议情形及深化台美友好合作。(图片来源:驻斐济台北商务办事处)

【看中国2021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国联邦参议员史考特、众议员瑞森绍尔18日分别在参议院及众议院上重新提出“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对此,外交部感谢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友台作为,并将持续关注法案后续审议情形,以及深化台美友好合作;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罗致政则说,美对台湾政策有一致性及延续性,希望对台友好政策能继续下去。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推背图》解两岸局势 预言正在应验?
印太战略解密:台湾是第一岛链重要国家
台高科技危机 陆“千人计划”窃密多手段
台湾将乱?2庙抽同支国运签 命理师示警
拜登不挺台湾?与习近平通话内容曝光

美议员重新提案 防止台湾遭受中共侵略

综合自由时报与中央社报导,“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TIPA)2020年就曾在参众两院上分别被提出,但由于进入美国总统大选重要时刻,该法案未能排上议程。不过,在新国会开始之后,共和党籍参议员史考特(Rick Scott)及共和党籍众议员瑞森绍尔(Guy Reschenthaler)18日分别在参众两院重新提案,而此法案将授权美国总统在必要时候有限度动用武力来防卫台湾。

针对美中台关系,史考特表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支配全世界的渴望已经不是秘密,美国不能坐视不管,而且最好从支持和平、民主的盟友台湾开始,TIPA可以恫吓中方对台动武,展现美对台承诺及彰显自由及民主之重要性,并认为拜登(Joe Biden)政府的对中政策有危险性,强调如果拜登无法挺身对抗习近平,将会对美国与盟友的国家安全带来毁灭性后果。

瑞森绍尔写说,近几个月来,中共升高对台湾的敌意,TIPA可以藉自由贸易协定、增加跟美国安全合作及授权总统动武以强化台湾,“我很荣幸能够与史考特议员一同重提这项重大法案,来保卫自由、民主及我们对台湾人民的长期承诺。”

至于TIPA法案包括11大项目,如下:调整美国长期对台政策,强化台湾抵抗中共进犯能力;协助台湾对抗中共在台湾海峡建构之军事威胁;有限度授权让美国总统可以为特定目的出兵保卫台湾;要求中共放弃以武力威胁台湾统一;建立起一系列安全对话与台美进行军事演习合作;制定军事行动协调机制来防止中共攻击台湾;建议台湾运用更多国内资源以提升自我防卫能力,包括获得更多不对称防卫武器及改革台湾后备系统等;鼓励美国防部派遣适合人员来就读台湾的国防大学;敦促美国贸易代表跟台湾商谈双边自由贸易协定;鼓励美国总统及国务卿访问台湾,并与台湾总统会面;欢迎台湾总统前往美国国会联席会议发表演讲。

美议员重提防台遭受侵略法案 外交部关注后续审议

针对美国议员重提“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今日表示,外交部感谢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议员采取各项友台作为,展现对台湾安全及区域和平稳定的高度重视,且强力支持台美军事安全合作。

欧江安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政府上任后,已经多次重申遵守“台湾关系法”与“六项保证”,并强调对台湾的承诺是“坚若磐石”。外交部将会持续关注法案后续的审议情形,并跟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密切地联系,深化台美友好合作,以及共同促进印太区域的和平、稳定及繁荣。

美对台政策有一致性及延续性 绿委盼友好政策能持续

外交学者出身的罗致政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访时说,美国对台湾的政策有其一致性及延续性,希望美国对台湾友好政策能持续下去,也感谢及欢迎美国国会部门,对台湾友好的力量能持续,推动对台友好的法案。

罗致政表示,这些政策是要由行政部门来执行,希望美国国会,无论是参众两院或是行政部门,能够有一致做法,以表达对台湾的支持、延续长久友谊。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表示,除“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之外,现在美国众议院还有40名众议员提案,支持台湾成为世界卫生组织(WHO)观察员,与此同时拜登政府也首次参加四方会谈,这对台湾安全与台湾在印太地区的重要性等,均是正面消息。

王定宇强调,就台湾而言,防卫能力要提升,也必须要加强跟周边理念相同国家的连结,而台湾被世界需要,不论是在供应链、防疫、地缘政治上,更重要的是理念价值,台湾跟世界站在主流正确的一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