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不挺台湾?与习近平通话内容曝光(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2-19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与中国主席习近平通话。(图片来源:白宫官网)

【看中国2021年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总统拜登17日提及他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话2小时,其中有提到台湾问题,由于拜登在讲话中有口误,美国白宫随后公布了完整逐字稿,不少舆论解析其中的文句含意。

日前美国总统拜登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首次电话会谈。拜登对香港、新疆、台湾等问题表达关切。

2月17日,拜登参加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举行的总统市民大会活动。拜登就应对疫情大流行,振兴美国经济和移民政策改革等系列问题,接受了主持人安德森•库珀(Anderson Cooper)的问答。其中也谈到了中国及人权议题。

而其中和台湾最相关的一段话,却引起了网络热议,被解读成拜登并不会为港台发声对抗北京。“And so the idea I’m not going to speak out against what he’s doing in Hong Kong, what he’s doing with the Uyghurs in western mountains of China and Taiwan, trying to end the One China policy by making it forceful ”

脸书粉丝专页“US Taiwan Watch:美国台湾观测站”贴出拜登回答跟习近平相关的内容有三个重点:

一、拜登认为习近平做为中国的领导者,跟历届领导者一样,认为中国在历史上是西方的受害者,而中国必须强力控制,来统治自己的国家,这样才能够反映中国价值。

二、做为一个美国的领导者,拜登理解习近平所认为“反映中国价值”的统治方式,就像是美国的领导者,也必须反映他所认为的美国价值。

三、美国仍然会像过去一样,持续在国际上扮演维护人权的角色,尤其是联合国相关机构。中国方面一直都想要当世界老大,但假设违反人权原则的话,是不太可能做到,因为中国将会面临反作用力,而习近平也心知肚明。

联合报社论则认为,两小时的会谈,能谈的东西很多,绝对不止目前透露的这些。这也意味双方都有充裕的准备,包括选在除夕进行,创造最大效果。

拜登曾形容美中关系是“极度竞争”,但不会为敌;这也划出了政策底线,显示拜登政府的美中台关系将不同于川普时期。

社论称,拜登在通话中表示,要与中国从事务实及重视结果的交往,开展坦诚和建设性对话,这意味美中关系已经在变。

然而在美中台的三角关系中,台湾是最小的一角,受到美中两个大边的牵动。尽管拜登政府一再保证对台承诺不变,但当美中关系拉近,和台湾距离即可能变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