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未婚夫 空姐投身火海烧成火球命危(图)

发表:2021-02-18 0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车祸 新加坡 车祸 空姐
空姐飞蛾扑火般冲入火海,欲救出自己的男友,不料自己也被烧成了火球。(图片来源:监控录像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2月18日讯】2月13日,新加坡发生一起惨烈车祸。29岁龙姓男子开着白色BMW轿车,载着4名男性友人在市区街道上狂飙,不料疑似失控,车身直接冲进建物、起火燃烧;龙男26岁胡姓空姐未婚妻随后赶到,竟奋不顾身直冲火海试图抢救伴侣,可惜车上5人仍全数身亡,胡女也身受高达80%烧烫伤,她奋不顾身冲入火场的影片曝光,令人心疼又不舍。

空姐飞蛾扑火入火海救男友 全身被烧伤

综合媒体报导,这场意外事故发生在新加坡2月13日清晨5时40分,从监控录像可以看出,一辆白色BMW轿车车速相当快,在路上蛇行后,猛力撞进一建筑物,几秒之后,车身突然起火,火势迅速从车辆延烧到被撞击的建物。

曝光的监视录影画面中,另一辆车随后出现停下,一名女子与同行者下车,这名女子并未穿着任何防护设备,下车后第一反应不是打电话求助,却是像飞蛾扑火般直冲入火海,但火舌无情,女子随即也被烧成火球,逼得她不得不退出火场,走到对面街的骑楼下,一名男子上去帮忙灭火,但好一阵子,在黑暗中仍可见她身上火光不断燃烧。

后经身分证实,驾驶为29岁龙姓男子,在金融公司担任管理职,试图救人的女子是龙姓男子的女朋友,现年26岁,两人为情侣关系,已论及婚嫁,原订近日结婚。

报导称,事发前一夜,龙姓男子与好友聚会,会后疑似驾BMW飙车,随后发生事故,尾随在后的胡女见状,竟以肉身冲入火场想救未婚夫,自己也受重伤,全身80%烧烫伤,手术后仍在加护病房观察,情况仍旧危急,龙姓男子同车5人全数身亡。

据悉,胡女16岁一度以歌台歌手为业,希望减轻家中负担,新加坡的歌台就是路边临时搭建的戏台载歌载舞,尤其在中元普度时特别多,胡女后来曾在金融公司上班,近年考上空服员,去年8月起因为疫情影响停飞;如今觅得真爱,岂料憾事横生。

消息被报导后,不少网民对此表示:“爱情真的可以让人飞蛾扑火。”

也有网民表示,女子真情可嘉,但可惜缺乏基本常识。

“虽有情义,但无常识——那样的汽车着火,不仅火势凶猛,还可能引发继发性的爆炸,没有防护装备and专业知识,根本不应该靠近。”

“唉太不幸了。女孩也太傻了。为什么不打滚?平时多点常识多重要……真可惜。”

身体着火怎么办?

人们在用火不慎引火上身,或发生火灾被困火场身上着火时,该怎么办?

首先,尽量克制自己不要惊慌失措,更不能奔跑。因为,人在奔跑时会形成一阵风,着火的衣服得到充足的空气(氧气),火借风势迅猛燃烧,会加重人体灼伤;

同时,人在此时乱跑,势必将火种带到经过的地方,引起新的燃烧点,扩大火势。那么面对这种情景,应该采取怎样的灭火办法?

1、当身上套着几件衣服时,火一下是烧不到皮肤的。应将着火的外衣敏捷脱下来。有钮扣的衣服可用双手抓住左右衣襟猛力撕扯将衣服脱下,不能像平常那样一个一个地解钮扣,由于时光来不及。假如穿的是拉链衫,则要敏捷拉开拉锁将衣服脱下。

2、身上假如穿的是单衣,应敏捷趴在地上;面前衣服着火时,应躺在地上;衣服前后都着火时,则应在地上往返滚动,应用身材隔断空气,掩盖火焰,窒息灭火。但在地上滚动的速度不能过快,否则火不轻易压灭。

3、在家里,运用被褥、毯子或麻袋等物灭火,后果既好又及时,只有关上后遮蔽在身上,而后敏捷趴在地上,火焰便会马上燃烧;假如旁边正好有水,也可用水浇。

4、在野外,假如左近有河流、池塘,可敏捷跳入浅水中;但若人体已被烧伤,而且创面皮肤已烧破时,则不宜跳入水中,更不能用灭火器间接往人体上放射,由于这样做很轻易使烧伤的创面沾染细菌。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