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加入180团体 吁抵制北京奥运(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17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奥林匹克花样滑冰比赛场馆将于今年建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奥林匹克花样滑冰比赛场馆将于今年建成(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日前,全球180多个人权团体联合呼吁各国领导人关注中国人权,抵制2022北京冬奥会美国众议员沃特兹提出决议,敦促美国加入抵制行列。参议员斯科特和中国专家章家敦也呼吁不要纵容种族灭绝

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国会众议员沃特兹(Michael Waltz)2月15日提出决议案,敦促美国加入180个人权团体,抵制2022年北京季奥会。

决议案敦促美国奥委会向国际奥委会提议将2022年冬奥会转移到中国以外。如果这个提议遭到拒绝,“那么,美国奥委会和其它国家的奥委会应该退出2022奥运会比赛”。

决议案援引美国国会当委会(CECC)的年度报告,称中共2020年“通过审查、恐吓和拘留行使基本人权的个人和团体来扩大其镇压政策,特别是在新疆和香港”。

沃特兹提到,中国(中共)采取大规模拘留、强迫劳动,以及加大监控力度等手段严密控制宗教团体。决议也谴责中国(中共)以言论审查的方式隐瞒疫情真相,导致全球肆虐。

鉴于以上几点,决议案称,“在中国举办2022冬奥会将是不道德、没有伦理且错误的。”

沃特兹还在媒体投书中写道,“奖励独裁者的恶劣行为只会让他们更加胆大妄为,没有比这更糟糕的时机来奖赏习近平完全鲁莽粗暴和不人道的行为,”

他说,北京不应享有奥运带来的经济利益和免费的公开宣传等,允许北京办奥运相当于为中国(中共)的不当行为背书。

沃特兹还指出,纳粹德国、苏联等独裁国家都曾试图利用办奥运,使其在国际社会中合法化。前总统卡特就联合国际共同杯葛莫斯科奥运会,以抗议苏联入侵阿富汗。当年参赛国家创下1956年以来最少记录,仅65个。

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本月稍早也推出参院决议案,呼吁国际奥委会将2022冬奥会移出中国,“除非北京立即解决其严重且大量的人权侵犯问题”。该项决议案获得6位共和党参议员的联署支持。

沃特兹告诉福克斯新闻,他希望拜登政府“全面审视这些事情”,包括中国(中共)对宗教和言论自由的打压。

今年1月,国务卿蓬佩奥离任前认定中共针对维族人的镇压为种族灭绝。他的继任者布林肯(Antony Blinken)曾表示认同。

2月3日,全球180个国际人权组织发表公开信,呼吁各国政府抵制北京冬季奥运会。信中提及中国的人权状况在习近平主政下日益恶化,并以新疆、西藏、内蒙古和香港为例,亦提及中共对台湾的威胁,在南海和中印边境的军事扩张。

2月8日,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发文,警告中共将以“严厉的制裁措施”回应抵制北京冬奥会的国家。

章家敦:勿纵容种族灭绝

日前,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Chong)接受“美国思想领袖”节目采访时表示,国际奥委会应将比赛撤出中国,并禁止中国运动员参赛。

“国际奥委会应该做另几件事,(当时)禁止南非的运动员参加1964年东京夏季奥运会,原因是南非有相当一部分人不被允许参加比赛。”他说,“因此(现在)对中共也应如此。他们犯下了危害人类和种族灭绝的暴行,这些罪行实际上阻止了维吾尔人、哈萨克斯坦人和其他人,甚至西藏人参加体育比赛。”

“种族灭绝正在(中国)上演,这是蓬佩奥国务卿1月19日的定义,这也是拜登政府已经发出的信号,也将做出同样的认定。”章家敦强调,中美双方都加入了1948年停止种族灭绝的《种族灭绝公约》,表明这种罪行的严重性。

“我们要做的至少是将比赛撤出中国。尽管这还不够,但这是必要的先决条件。”他说,“我们不需要另一届类似1936年的奥运会,也不需要类似2008年的北京奥运,那是对(中共)极权主义的宣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