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靠手机靠养猪?华为推“智慧养猪”惹议(图)

发表:2021-02-17 0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智慧养猪
近日传出华为将进军“智慧养猪”,引发外界讨论。(图片来源:DANIEL LEAL-OLIVA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华为手机为躲避美国制裁,近日传出将进军“智慧养猪”。这套系统提供仪表板监控、大数据分析、数位化管理,支持AI识别、AI学习、AI预测和AI决策等。相关消息引发民间热议。

中国证券时报网报导,新春佳节之际,华为机器视觉领域总裁段爱国在微头条爆料,华为推出“华为智慧养猪解决方案”,提供仪表板监控、大数据分析、数位化管理,支持AI识别、AI学习、AI预测、AI决策等,还可透过监控、机器人巡检和远程控制。

事实上,华为创办人任正非2月9日在受访时就曾谈及“南泥湾”自救计划,即生产自救。

“南泥湾”自救计划是在煤炭、钢铁、音乐等领域等产业培养智慧服务,包括现在推出的智慧养猪方案也是其中之一。不过,财经评论人士王剑指出,华为现在还处于培养期中,供需太小,帮助不大,且最为严重的一点是美国对华为的制裁,让华为在科技产业上大大碰壁,若新的转型未成功,不久之后华为恐将面临被淘汰。

相关消息传出后,民间议论纷纷,许多网友发现,不仅是任正非喜欢养猪,连网易创始人丁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京东公司创始人刘强东等商业大咖都已涉足养猪业。

有网友惊讶表示,“华为原来手机不是主营业务!”“从侧面反映出,搞科技的,不如养猪的。”

也有网友替猪农担心“猪农们要当心了,几年后养的猪可能卖不出去。”“别再去害猪农啦。以前和华为在通讯行业竞争的同行形容华为所到之处‘寸草不生’!”

还有人认为华为之所以会提出“智慧养猪”方案,是希望通过此行业实施自救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华为成立于1987年,业务范围涉及电信网络、企业网络、消费者和云端运算。其电信网络产品主要包括通讯网络中的交换网络、传输网络、无线及有线固定接入网络和资料通讯网络及无线终端产品。自2012年起,华为成为全球第一大电信装置制造商。近年华为积极效力中共政府行为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而华为创办人任正非,他原是中共军方工程师,于1978年加入共产党组织,之后以军队科技代表的身份出席全国科学大会,1983年离开军队。其军方背景身分也受到外界普遍质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