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兵立大功 香菜的功效(组图)

发表:2021-02-16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年菜 香菜 营养
在餐点上加一小搓香菜,可增加餐点的香气与风味。

过年期间每家每户都是大鱼大肉的,虽说因武汉肺炎疫情的严峻,餐厅生意大减,但很多餐厅都稍改政策,适时地推出很是丰富的年菜来应应年节的需求。

就像今年除夕夜的年菜,除了在家自己准备的年菜外,小婶就特地从住家附近的有名餐厅订了几样年菜,带回老家与大家共享。记得每年我们家在准备年菜时,餐桌上都会特地准备一盘香菜,听着大伯说这是家里的习惯,也就一直沿袭至今。由于香菜一直是餐桌上的配菜,很多人觉得可有可无,但仔细一查的话,香菜可有它特别的功效呢!

有些食物中只要加入香菜,就能提升菜肴的层次,甚至因为它特殊的味道还做成饼干、冰淇淋等。香菜不仅能帮食物提味,营养价值也很高,这也正是所谓的小兵也能立大功的。

我们家在过年时把香菜当成一到主要菜肴即将香菜清洗干净后,装置盘中,另外准备一小碟酱油沾之可为一道美味佳肴喔!

有2种简易储存香菜的好方法,与大家分享:

1、将香菜用清水清洗干净并晾干后,可用塑胶袋放入其中留些空气绑紧后,可存放在冷藏中随时可用。

2、如想要随时可用情况下可将清洗干净之香菜,切成需要使用的大小,用袋子装好后直接放入冷冻库中亦可随时取用之。

从营养学观点来看,香菜也富含营养价值,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等,同时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铁、磷、镁等。它所含的维生素C每100克高达63毫克,超过桃、梨和苹果含量,也比蕃茄多三倍;胡萝卜素也比蕃茄、菜豆、黄瓜等高出10倍之多。

香菜的维生素C每100克高达63毫克,不可小瞧他喔!
香菜的维生素C每100克高达63毫克,不可小瞧它喔!

香菜的功效

1、香菜不但有开胃醒脾的功效,在促进肠胃消化方面有很好疗效,还可以促进发汗,方便排尿通便,对胃口不好以及便秘的人群有非常好的效果。

2、香菜有降血压效果,对治疗高血压有很好的辅助作用。

3、香菜对伤风感冒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身体体质好的人如果偶尔感冒的话可以用香菜来治疗感冒有一定疗效。

4、香菜可以去异味,香菜在做菜的过程中能帮忙提味去腥,并挥发出的菜品的油脂。特别是可以掩盖肉类,鱼类等比较腥味的食材,比如在羊肉和牛肉汤里放入一定比例的香菜,可以完全掩盖相应的膻气味道。

5、香菜能帮助治疗小儿疹痘。把香菜的汁揉出来,并制成香菜酒擦至小儿皮肤的疹痘上,或用开水煮煎香菜,边煎边熏鼻就可以加速疹痘的清除。

6、香菜亦是是天然的解毒剂,有助清除身体的有毒重金属,可以“多次少量”的摄取,每次吃一两株就足够。

小兵立大功香菜的存放与功效
家里种一小盆香菜也是很不错的,不但可食用又可欣赏它漂亮的白色小花呢!(以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