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飞机要飞上1万米高空?空姐揭真相(组图)

发表:2021-02-16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机飞上一万米高空,虽然不能避免人为的故意破坏和针对,却能避免一些自然界的不可控因素。
为何飞机一定要飞上1万米高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自从人类发明飞机后,人类的生活与旅行变得无比便利,日行万里再也不是神话。坐过飞机的人都知道,搭乘飞机的过程和手续也比较繁杂,这样都是为了安全考虑。

不过大家有没有考虑过这样一个问题呢?飞机如果低飞,可以不用爬升那么高,而且路程也不见得更少,为何飞机一定要飞上1万米高空

血的教训告诉你,飞低了有多危险。

这些年飞机出事的新闻时常见诸报端。有时候是受到政治牵连的无妄之灾,有时候是恐怖份子故意进行自杀式袭击破坏,甚至还有一些空难是因为飞机上的机组成员想不开,故意使坏,还有是飞机的品质不过关。

而飞机飞上1万米高空,虽然不能避免人为的故意破坏和针对,却能避免一些自然界的不可控因素。

飞机飞上一万米高空,虽然不能避免人为的故意破坏和针对,却能避免一些自然界的不可控因素。
飞机飞上1万米高空,虽然不能避免人为的故意破坏和针对,却能避免一些自然界的不可控因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一是为了防止非平流层的不稳定气流的影响。

1万米以上的平流层,光线很高,视野清晰,下面再怎么刮风下雨,也不会对飞机造成影响。

历史上有许多空难和恶劣的天气影响直接相关,比如浓浓的雾霾和夏季的雷电,还有冬季的暴风雪,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2010年波兰总统坠机事件,就是因为浓雾天气。

第二和自然界中的鸟类有关。

飞机撞鸟几乎等同于炮弹爆炸的效果,飞机和鸟都没幸存的机会。

有人说鸟类飞不了太高,这也是误解。自然界中飞得最高的鸟类就是能飞到11300米高空的黑白秃鹫,如果飞机飞在1万米以下,只会加大接触鸟类的风险,而飞上1万米无疑减少了发生危险的概率。

看看那些飞机撞鸟后触目惊心的照片,就知道安全面前永远不应该有侥幸心理,飞上1万米以上的高空,无疑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飞机飞在一万米以下,只会加大接触鸟类的风险,而飞上一万米无疑减少了发生危险的概率。
如果飞机飞在1万米以下,只会加大接触鸟类的风险,而飞上1万米无疑减少了发生危险的概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鸟击,航空界俗称吸鸟,是指鸟类与飞行中的飞机、高速运行的火车发生碰撞时所造成意外的事件。

飞机起飞和降落的过程中是鸟击最容易发生的阶段,超过90%的鸟击发生在机场和机场附近的空域,50%发生在低于30米的空域发生,仅有1%发生在超过760米的高空。

由于飞机飞行速度极快,与鸟发生碰撞后往往会对飞机机身造成极大的破坏,严重的话也会造成飞机的坠毁,鸟击是威胁飞机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

在美国每年由于鸟击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6亿美元;自1988年以来,由于鸟击引起的飞机坠机事故已经造成超过190人死亡。除了飞机以外,火箭、航天飞机等等飞行器也有可能与鸟发生碰撞而造成飞安事故。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