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表现恐是老年痴呆 3个简单预防方法(组图)

发表:2021-02-14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适度运动可以提高免疫力跟抗病能力,有利于老年痴呆症状预防。
适度运动可以提高免疫力跟抗病能力,有利于老年痴呆症状预防。(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老年痴呆是老年期常见的一种痴呆类型,也是老年期常见的慢性疾病。该病是基因、生活方式以及环境等因素的共同作用的结果,部分是由于特定的基因变化所引起的。根据患者认知功能的受损程度,分为轻、中、重三类。

患上老年痴呆会有哪些症状呢?

1、记忆障碍

患该病者症状常有记忆障碍,难以记住新的知识能力,回忆远期的知识也会困难,近期记忆障碍表现明显,表现为丢三落四,刚做完或说完就忘,对同一问题反复地提问。

2、语言障碍

患病者早期就会出现语言障碍,其中以找词困难最明显,常表现为口语缺少实质性的词语,难以表达出来具体的意思;对物品难以命名,早期无法用名词叫出具体的物品。

随病情的进展,患者的该种障碍会进行性加重,然后逐渐出现喋喋不休的症状,让人难以理解其中的意思。

3、理解力跟判断力下降

患者理解力跟判断力的下降主要表现为对周围的事物难以理解,并且直接地影响到对事物的判断跟推理,分不清主次,本质还是非本质的东西,因此也不能很好地处理问题。

4、个性跟人格改变

患病者个性跟人格会发生改变,这种改变多表现为自私、主观、焦虑、不理智、多疑等。部分的人性格会孤僻,总以自我为中心,无法对周围的事物起兴趣,缺乏热情,跟发病前相对比判若两人。

上述就是老年痴呆的症状表现,发现上述表现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带患者去进行治疗。因此对于一些上年纪的人,需提前做好该病的预防。

3个预防方法

1、膳食平衡

平时应多吃些豆类、谷类、蔬果等食物,补充多种营养物质。
平时应多吃些豆类、谷类、蔬果等食物,补充多种营养物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体神经的细胞活动需要充足的蛋白质、胆碱、维生素、卵磷脂以及微量元素等多种物质,这些物质可以延迟认知功能的衰退,有利于提高记忆力。

因此,建议平时多吃些豆类、谷类、蔬果等食物,补充多种营养物质,特别是老年人。

2、勤动脑 勤运动

经常动脑可以保护大脑的敏锐度,促进脑部的血循环,降低患该病的风险。因此,建议平时积极用脑,多做些下棋、阅读等动脑的活动。此外,适度的运动也是不可少的,适度地运动可以提高免疫力跟抗病能力,有利于该病的预防。

3、保持良好的社交

老年人平时应该多跟他人沟通交流,多参加各种类型的社交活动。这些社交活动不仅能延缓大脑的衰退,而且还有利于加强老年人的社会参与感,减少孤独感。

综上所述,老年痴呆的症状有记忆跟语言障碍,理解跟记忆的能力下降等。这些症状对患者以及家人、朋友的影响都是很大的。因此,建议一些老年人平时均衡饮食,适度运动,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多跟家人、朋友沟通,锻练脑力,预防或者是防止该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