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击毁共军8步骤 仿真实战演练护国家(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11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军在新年期间仍坚守岗位,不放松训练。图为2021年2月4日,蔡英文总统视导官兵战备部队任务训练。
国军在新年期间仍坚守岗位,不放松训练。图为2021年2月4日,蔡英文总统视导官兵战备部队任务训练。(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为让全台民众平安欢度新年,国军坚守岗位、落实战备整备,日前第三作战区派出战备部队模拟“仿真实战”场景,且实施缩短距离“实兵对抗”演练,显示“联合兵种营”独立遂行联合作战能力,操演全程置重点在战场监侦、先期火力制压、摧毁敌反装甲武器、监侦排掩护主力展开、远距狙杀、联合火力打击及战车战斗队攻击等课目。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IDF战机紧急升空 万剑弹潜力挂载
海陆突击艇首曝光 秀高机动力和科技力
不对称作战武器 国军展示雷达飞弹车组
潜舰战力强 国防院:未来10年国家利器
总统视导空军作战指挥部 相关视频藏玄机

根据三立新闻网及中央社报导,第三作战区表示,此次操演模拟敌军以其一部,猝然突击桃园区某机场,为后续作战创造有利态势。操演单位接获作战命令后,率先由战炮排以CM22 120公厘迫击炮车来实施先期火力压制,监侦排运使用UAV无人飞行载具,判定敌军主力位置后,掩护后续主力来发起攻击,狙击组在发现敌军重要指挥官后,立刻实施远程狙击。

接着由反装甲排使用M1045拖式飞弹车来实施对敌坚固工事射击,战炮排则以CM22 120公厘迫击炮车,在实施攻击前准备射击,掩护主力的CM11战车、CM32、CM33、CM34装步战斗车发动攻击,战车战斗队并肆应状况调整成战车前导队形,部队采取乘车、下车冲锋,夺取目标,最后针对溃退敌军实施战场追击(心战喊话),并肃清阵地敌军。

第三作战区表示,为因应未来的防卫作战型态,担任这次操演部队的装甲584旅,已于去年完成“联合兵种营”组织调整,且已具备“早期监侦目标、集中火力打击、快速机动应援、独立遂行作战”之能力,同时结合了高新武器渐次换装,搭配着武器载台网络通信系统,让战场图像数位化、指管扁平化,且以科技取代人力及以火力取代兵力之可恃战力,有效地遂行联合(协同)作战。

第三作战区也强调,黄历新年是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这次操演透过了想定状况诱导,模拟战场的真实景况,强化官兵的专业学能,提高部队整体战力,不只展现国军致力建军备战成果、官兵守护美丽家园之决心,更让国人了解,国军在民众合家团圆之际,已做好万全的准备,秉持“国防安全无假期”精神,继续坚守岗位,让全国人均能平安过好年。

去年12月间,584旅至南投兵整中心执行着国造CM34 30公厘机炮战斗车接装任务,且以自力机动方式回到了新竹驻地,国造八轮甲车稳定的机械性能充分被展现出来,面对未来多元战场环境,将会灵活运用机动打击能力,以达成制敌机先及快速应援之效果。

第三作战区进一步表示,联兵一营营长黄煜庭中校担任这次战备部队的操演指挥官,他是大学储备军官训练团(ROTC)培育之优秀人才,在各层级历练期间,表现优异,2020年奉命接任联合兵种营营长乙职,并陆续带领着单位官兵完成了年度操演、战备任务、基地训练等,任务均圆满达成。国军为了网罗高素质人力,近年来也积极推动多元招募之管道,以厚植人才培育及奠定国防基石,邀请对国家怀抱着热爱、憧憬的有志青年加入国军行列,共同实践“美丽家园,由我守护”的理念。

总统蔡英文在新年期间勗勉陆军步兵第117旅,并与官兵合影。
图为2021年2月4日,总统蔡英文在新年期间勗勉陆军步兵第117旅,并与官兵合影。(图片来源:中央社)

另外,媒体5日报导,总统蔡英文4日南下高雄视察陆军装甲第564旅期间,军方安排战技操演与演练。却也出现军人对总统弯腰鞠躬画面,引发许多退伍军人批评,称不成体统。

对此,陆军第八军团指挥部5日中午发布新闻稿表示,针对报导内容刻意曲解官兵所展现战技操演的成果,并恶意批评污蔑国军,八军团除了表达遗憾及不满,亦要求予以更正,同时呼吁媒体善用社会公器,切勿以不实的言论伤害戮力战训本务,应守护国家安全的官兵。

八军团表示,总统昨天视导期间,单位在操演格斗擒拿术结束后,官兵以鞠躬敬礼的方式对主持长官行礼,属通用的格斗术礼仪规范,至于国军举办营区开放活动等战技操演场合,亦比照办理,不只表现个人战力及能力,其背后意涵更是代表运动家精神、武者风范与礼节。

八军团强调,年节将届,国军官兵坚守岗位,吁请外界勿以偏狭、扭曲的观点解读部队战技操演事宜,并继续给予国军部队支持与鼓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