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长满意度民调曝 这事让人直呼不公平(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2-08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高雄市长陈其迈在最新民调中位居倒数第二,高市议员林智鸿强调,他上任未达半年,需要更多时间来验证才公平。
针对高雄市长陈其迈在最新民调中位居倒数第二,高市议员林智鸿强调,他上任未达半年,需要更多时间来验证才公平。(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根据TVBS今公布二十一个县市长满意度最新民调,新北市长侯友宜以高达77%满意度荣获第一,至于担任市长时间最短的高雄市长陈其迈名列第二十,满意度为44%,只赢过满意度达35%的台北市长柯文哲。高市议员林智鸿对此强调,陈其迈上任未达半年,需要更多时间来验证才公平。高市议员康裕成同持此论,更直言罢韩怨气仍在陈其迈身上。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陈其迈就职百日施政成绩 绿蓝评分差很大
建厂征才 英特格投资高雄60亿元
半导体产业聚高雄 今明年投资都逾千亿
高雄跨百光年璀璨落幕 陈其迈感谢大家
黄捷罢免案6日投票 蓝绿对决成焦点

TVBS公布县市长施政两周年满意度民调 侯友宜及柯文哲分居首末

综合自由时报与TVBS报导,根据TVBS民调中心8日公布最新民调,揭示全台县市长二周年的满意度,相关问题包括对县市长的施政满意度、各县市的快乐指数,以及对于居住县市的光荣感等进行调查。

在县市长施政满意度上,由新北市长侯友宜荣获第一,满意度高达77%;名列第二为花莲县长徐榛蔚,满意度达71%;排名第三为嘉义市长黄敏惠,以及桃园市长郑文灿,满意度均达69%;排名第五为南投县长林明溱,满意度达67%;屏东县长潘孟安及基隆市长林右昌,并列第六,满意度均达66%;排名第八为新竹市长林智坚,满意度达63%;排名第九为宜兰县长林姿妙,满意度达60%;排名第十为台东县长饶庆龄,满意度达59%。

其它排名依序为,满意度达58%的嘉义县长翁章梁及满意度达58%的台南市长黄伟哲,并列第十一名;满意度达56%的云林县长张丽善及满意度达56%的台中市长卢秀燕,并列第十三名;彰化县长王惠美名列第十五名,满意度达50%;满意度均为48%的苗栗县长徐耀昌、新竹县长杨文科,以及金门县长杨镇浯,并列第十六名;排名第十九、倒数第三为澎湖县长赖峰伟,满意度达45%;排名第二十、倒数第二为高雄市长陈其迈,满意度达44%;排名第二十一、最后一名为台北市长柯文哲,满意度达35%。

报导称,侯友宜与徐榛蔚两人均是首任就获得了逾七成的高满意度,未来对争取连任具相当优势;至于2020年补选当选,担任市长时间最短的陈其迈,在不满意部分获得了23%,是少数不满意度高过两成的县市长,但达33%民众没有表示意见。至于柯文哲获得的不满意度达39%,是唯一满意度低于四成,同时为满意度低于不满意度的县市长。

另外,在行政院2月初公布的灾害防救业务访评成绩中,新北市在行政院灾害防救办公室及国家灾害防救科技中心等22个中央部会与20项评核项目中,均荣获优等殊荣,包括获得了第3届政府服务奖的“全灾型智慧化指挥监控中心(EDP)”及“防范新冠肺炎社区感染超前部署示范演习”、“因应新冠肺炎扩大管制超前部署兵推”等各项超前部署的防疫作为。因各项灾害防救措施受中央肯定,勇夺六都第一;这已是新北市从2011年来,连续9年在灾害访评上荣获全国冠军。

陈其迈TVBS最新民调只赢柯文哲 康裕成:罢韩怨气仍在他身上

针对TVBS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调,陈其迈以满意度44%,居于倒数第二。对此,同为民进党籍的林智鸿表示,陈其迈上任还不到半年,需要承受许多过去没有作为或进度缓慢的市政建设,难免会遭拖累。因此,他认为,应该再给陈其迈一段时间来验证,才比较公平。

林智鸿还列举了黄历年前开放大部分铁路园道绿廊为例证,称此工程在陈其迈上任之前,进度严重落后,但陈其迈在就任当天立刻前往视察,并承诺将于今年过新年前拆掉大部分围篱,目前绿廊已有明显进展,也将于黄历年前兑现支票、开放约76%空间,近期也有民众陆续走入绿廊带尝鲜。

林智鸿表示,在道路铇铺方面,特别是在原县区,陈其迈团队陆续完成了多条主要道路路面改善,在产业方面更大力引进了5G、AI、OT等新兴科技业,在许多层面均可以看到陈其迈及其团队的务实、用心。

康裕成则评估,若是2020年12月民调,应该是罢韩的怨气仍在陈其迈身上,而陈其迈上任才4个月,跟其它人比相差很多,应该给陈其迈多一点时间验证政绩。

康裕成也提醒陈其迈应该加把劲,2021年的预算就是陈其迈团队编列的,应该设法让市民有感,希望下一次的民调,不会再具有时间不足的理由,相信陈其迈在议会严格监督下,会突飞猛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