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罪羔羊?澳洲:中国正式逮捕澳籍主播(图)

发表:2021-02-08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籍主播成蕾
澳籍主播成蕾(图片来源:推特/Cheng Lei)

【看中国2021年2月8日讯】澳大利亚当局在今天表示,澳籍主播成蕾中国被扣押调查6个月之后,已经被正式遭逮捕了,其被控罪名是“非法向海外提供国家机密”。

成蕾是一位中国官媒央视旗下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商情主播,早在去年8月就失踪,没有再公开露面,事后经证实已经遭到中方扣押调查。

据澳洲广播公司(ABC)报导称,成蕾在过去6个月期间,一直没有被控诉,亦无接洽律师的管道。

据法新社今天报导指出,澳洲外交部长潘恩(Marise Payne)披露,中方已经告知她,成蕾已在本月5日正式遭逮捕。

潘恩透露,从成蕾被扣押以来,澳洲外交官员前后已探望她6次,而最近的一次是在1月27日。

她说,澳洲当局定期向高阶层级反映对于成蕾女士的严正关切,其中包括她的身心状况与拘押环境。我们期待有基本的正义、程序公正及人道待遇,能够达到国际的规范标准。

成蕾是在中国出生的,9岁就随父母搬到布里斯本(Brisbane),而后于昆士兰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主修会计学,还曾经录制影片与华人学子来分享自身的经验,并说澳洲教育“不教你如何跟随着指令,而是使你有自己思考的自由”。

成蕾曾于脸书上转载武汉肺炎疫情消息

澳大利亚与英媒相继指出,去年3月份,武汉肺炎疫情处在高峰期间,成蕾曾于脸书上转载相关的消息,并提及率先公布疫情的眼科医生李文亮,及对于提倡开展“感恩教育”的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且发表个人的看法。

在成蕾被捕之后,来自于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的比尔·比特尔斯(Bill Birtles)及澳大利亚金融评论(AFR)的迈克·史密斯(Mike Smith)就遭中国国安人员约谈。据称,其约谈内容都与成蕾案件有关。

去年9月7日,他们两人立即紧急撤离中国,其班机在8日降落于悉尼。其实二人撤离之前,澳大利亚当局与北京政府进行了为期5天的外交对峙。

据澳广ABC,比特尔斯并未被问到他于中国的报导或行为,反而是被问及有关成蕾女士的事情。比特尔斯表示,这种感觉就好像是在澳中两国关系更广泛的外交争端中,而并非与此案有关的任何具体问题。

在中共病毒扩散全球之后,在澳洲当局公开支持针对该病毒起源来进行调查,因而引发北京一系列报复,导致两国关系恶化。

去年7月初,澳洲政府发布了新的旅行建议,警告国人若前往中国,将可能会遭遇肆意逮捕,而被指“危害国家安全”,所以警告国人称,请勿前往中国或返回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