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再继续封区 居民开呛标准不清(图)

发表:2021-02-08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政府继续“封区”,有居民认为一直以来抗疫“错重点”,并痛批封区标准不清楚。
香港政府继续“封区”,有居民认为一直以来抗疫“错重点”,并痛批封区标准不清楚。(图片来源:立场新闻F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2月8日讯】针对武汉肺炎,香港政府昨晚继续“封区”,并再次在1小时内分3次公布围封区域。当晚7时起,当局率先封锁旺角海庭道2号的海富苑海裕阁区域,但封闭范围不包含海富商场;半小时后,鲗鱼涌相通的惠利、宝利大厦亦宣布在被封之列;直到8时,当局再公布封锁红磡曲街一带。主要协助封区的纪律部队为海关人员,依据政府安排,消防处、海关、惩教署跟入境处人员会轮流在不同日子,全部负责同天封区的驻守任务。有居民认为一直以来政府抗疫也“错重点”,痛批政府的封区标准不清楚。

有市民高空扔疑似咖喱粉到楼下

据《立场新闻》报导,8日晚上7时多,大批海关人员已到惠利大厦,而围封区域还包括附近的市政大厦,唯不包括第一二楼。

晚上9时40分,有居民高空往楼下铁马范围掷物,发出巨响,人员闪避。物件为以胶袋包着疑似咖喱粉液体,暂未知确实何物。

红磡殡仪馆受到影响 居民:嘥紧纳税人嘅钱

记者在红磡现场观察,有交通警员在曲街巡逻,并记下街上停泊车辆的车牌。红磡有不少殡仪馆,街上停泊的殡仪车也逃不过被“抄牌”命运。有电视台摄影师上前询问警员“几时封区”、“最迟几时要开走”等问题,交通警员一概回复指“唔知咁多,总之全部车都要走”。

带同外卖回家的高层居民陈小姐表示,对于封区感到非常突然,“屋企人担心我返唔到”,认为居民早前已接受检测,毋须以“封锁”形式再度进行检测,又批评政府连日“食白果”未能找到确诊个案是劳民伤财,“用嘅人力物力好多,嘥紧纳税人嘅钱,都系我嘅钱”。

陈小姐指,长乐大厦有一定楼龄,在内也有㓥房,加上所有住户须共用2部升降机,可能有传播风险,因此在使用升降机后会用酒精搓手液,避免感染。

油尖旺区议员:无家者中心不知安排 居民团年饭计划被打乱

油尖旺区议员、区议会副主席、公民党余德宝受访时,批评政府封区准则不清。他亦透露,于海裕阁一楼有个无家者中心,大约有100个宿位,未知政府会如何安排。

他还指,海裕阁内大概有1200名居民,大约500户,约三分一为长者。政府“封区”后,有居民求助指,长者行动不便不能下楼,还有在菜档工作居民赶不及隔天早上开工,将损失惨重,亦有很多家庭打算提早食团年饭,却突然被封区打乱了计划。

余德宝引述,居民对“封区”均感诧异及“神憎鬼厌”。他指,海富裕最近只有新增一宗个案,更是事隔半年才有,就他所知海富苑亦没有污水样本呈阳性,“我完全掌握唔到,政府而家封区嘅准则系点样。”政府6日指,只要大厦出现一宗个案,无论是否源头不明,都需强检,他斥做法“搬龙门”,朝令夕改,但每每“食白果”,效用成疑。

林先生批:封区标准不清楚

居住在附近的林先生认为一直以来政府抗疫也“错重点”,例如如果要封区,一幢建筑物相连的住宅跟商场,会相互影响,“佢哋连住㗎嘛,会互相传播。”

他形容政府的封区标准不清楚。林太和林家身旁的姚生姚太同样认为疫情、抗疫的措施对他们影响很大,如长期的视像教学,幼童失去实际学习环境,难以成长,也难以专心。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