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再繼續封區 居民開嗆標準不清(圖)

發表:2021-02-08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府繼續「封區」,有居民認為一直以來抗疫「錯重點」,並痛批封區標準不清楚。
香港政府繼續「封區」,有居民認為一直以來抗疫「錯重點」,並痛批封區標準不清楚。(圖片來源:立場新聞FB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2月8日訊】針對武漢肺炎,香港政府昨晚繼續「封區」,並再次在1小時內分3次公佈圍封區域。當晚7時起,當局率先封鎖旺角海庭道2號的海富苑海裕閣區域,但封閉範圍不包含海富商場;半小時後,鰂魚涌相通的惠利、寶利大廈亦宣布在被封之列;直到8時,當局再公布封鎖紅磡曲街一帶。主要協助封區的紀律部隊為海關人員,依據政府安排,消防處、海關、懲教署跟入境處人員會輪流在不同日子,全部負責同天封區的駐守任務。有居民認為一直以來政府抗疫也「錯重點」,痛批政府的封區標準不清楚。

有市民高空扔疑似咖喱粉到樓下

據《立場新聞》報導,8日晚上7時多,大批海關人員已到惠利大廈,而圍封區域還包括附近的市政大廈,唯不包括第一二樓。

晚上9時40分,有居民高空往樓下鐵馬範圍擲物,發出巨響,人員閃避。物件為以膠袋包著疑似咖喱粉液體,暫未知確實何物。

紅磡殯儀館受到影響 居民:嘥緊納稅人嘅錢

記者在紅磡現場觀察,有交通警員在曲街巡邏,並記下街上停泊車輛的車牌。紅磡有不少殯儀館,街上停泊的殯儀車也逃不過被「抄牌」命運。有電視台攝影師上前詢問警員「幾時封區」、「最遲幾時要開走」等問題,交通警員一概回覆指「唔知咁多,總之全部車都要走」。

帶同外賣回家的高層居民陳小姐表示,對於封區感到非常突然,「屋企人擔心我返唔到」,認為居民早前已接受檢測,毋須以「封鎖」形式再度進行檢測,又批評政府連日「食白果」未能找到確診個案是勞民傷財,「用嘅人力物力好多,嘥緊納稅人嘅錢,都係我嘅錢」。

陳小姐指,長樂大廈有一定樓齡,在內也有劏房,加上所有住戶須共用2部升降機,可能有傳播風險,因此在使用升降機後會用酒精搓手液,避免感染。

油尖旺區議員:無家者中心不知安排 居民團年飯計劃被打亂

油尖旺區議員、區議會副主席、公民黨余德寶受訪時,批評政府封區準則不清。他亦透露,於海裕閣一樓有個無家者中心,大約有100個宿位,未知政府會如何安排。

他還指,海裕閣內大概有1200名居民,大約500戶,約三分一為長者。政府「封區」後,有居民求助指,長者行動不便不能下樓,還有在菜檔工作居民趕不及隔天早上開工,將損失慘重,亦有很多家庭打算提早食團年飯,卻突然被封區打亂了計劃。

余德寶引述,居民對「封區」均感詫異及「神憎鬼厭」。他指,海富裕最近只有新增一宗個案,更是事隔半年才有,就他所知海富苑亦沒有污水樣本呈陽性,「我完全掌握唔到,政府而家封區嘅準則係點樣。」政府6日指,只要大廈出現一宗個案,無論是否源頭不明,都需強檢,他斥做法「搬龍門」,朝令夕改,但每每「食白果」,效用成疑。

林先生批:封區標準不清楚

居住在附近的林先生認為一直以來政府抗疫也「錯重點」,例如如果要封區,一幢建築物相連的住宅跟商場,會相互影響,「佢哋連住㗎嘛,會互相傳播。」

他形容政府的封區標準不清楚。林太和林家身旁的姚生姚太同樣認為疫情、抗疫的措施對他們影響很大,如長期的視像教學,幼童失去實際學習環境,難以成長,也難以專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