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袒护缅军政变后果严重了 恐血腥排华史再现(图)

发表:2021-02-07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1日缅甸的昂山素季、总统温敏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突然被军方扣押,有民众上街示威。
2月1日缅甸的昂山素季、总统温敏及一些民盟高级官员突然被军方扣押,有民众上街示威。(图片来源: LILLIAN SUWANRUMPH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6日讯】1日,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并拘禁国家实质领袖领袖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和总统温敏(Win Myint)等政要,而遭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谴责。同时中国却阻止了联合国安理会发表谴责声明,致使缅甸民众对中国相当不满,甚至出现排华情绪升高趋势,这让缅甸境内的数十万华人,陷入了严重恐慌之中。据自由亚洲电台(RFA)在5日的报导,因为担忧血腥排华历史再度重现,使得缅甸数十个华人组织陆续发表声明,以谴责北京政府纵容缅甸军方来发动政变,并要求军方必须释放昂山素季等人。

缅甸军方发动政变之后,中国驻联合国代表替缅甸军方进行辩护,试图来阻止安理会提案谴责。此消息于4日晚间在缅甸传开之后,立即引发当地民众强烈反弹,有网友纷纷透过社群媒体来痛骂北京政府,并扩大为针对在缅甸的中国人的行动,而对缅籍华人展开谩骂与攻击。

人在仰光的缅籍华人陈先生向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透露,当中国袒护缅甸军方的行为遭披露之后,当下缅甸社会的仇华情绪确实已经迅速升温;现今他们非常担忧,可是因无处可躲,仅能待在家里,且提心吊胆地关注该事态的走向。陈先生指称,目前危机仍还在酝酿之中,具体发展尚不得而知,现在要有事情的话,我们在当地的华人,即是“罪魁祸首”了。

一位要求匿名的华商领袖表示,中国于安理会上的表现,已经直接致使在缅甸的华人企业遭到痛恨和仇视了;一旦西方国家发动了制裁行动,这些设在缅甸的中国民营企业,基本上都要倒闭。有一名亲中的缅籍华人亦坦承,他已感受到危险与压力,目前他们唯一能够做的,只有躲在家里,不要出门。

据报导,此种恐慌与担忧,甚至已经蔓延至与中国关系密切的缅北民族武装所控制的区域了,且引起当地民众对于北京当局的不满。其中包括“掸邦果敢民族”在内的数十个华人组织,在4日晚上以全缅华人的名义来发表声明指出,中国政府的做法,可能将会引爆缅甸的排华浪潮,同时强调将会站在公平正义的一方,与缅甸人民生死与共。

1960至1970年代,因为中共输出革命来支持缅甸共产党,而导致缅甸出现了大规模排华事件,使得无数华人惨遭杀害。所以,缅甸华人谴责北京当局支持缅甸的军事政变,且和全缅人民站在一起,并支持翁山苏姬与温敏。

对此,中国政府也迅速反击,要求包括“掸邦果敢民族”的“推特”帐号删除相关内容,由亲中自媒体的“微信”公众号统一转发消息,声称华人社团谴责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刺激缅甸民众,导致更严重的后果;一旦悲剧发生,中国难以有效保护华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