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多是堵出来的 最好的“疏通法”快收藏(组图)

发表:2021-02-0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活血化瘀的食物来调理,如绿茶、黑豆、山楂、大蒜等。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活血化瘀的食物来调理,如绿茶、黑豆、山楂、大蒜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认为:“气不足则血不畅,血不畅则水不流,水不流则毒不排。”一旦身体被“堵”,不通则痛,各种疾病也会相应产生,可见疏通经络相当重要。春天在五行中属木,五脏中的肝也属木,还主疏泄,因此,春天正是疏通经络的好时节。

气堵了——气郁

气郁的人经常叹气、烦躁、胸闷、郁闷,咽部有异物感,女性还有乳房胀痛的现象。

疏通法:吃萝卜、芹菜、拍打膻中穴。

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些萝卜、芹菜、香菜、山楂、豌豆、柑橘等,帮助顺气。气郁明显的话,可吃上几回中成药“加味逍遥丸”试试,通常效果都不错。

膻中穴:位于两侧乳头正中间与胸骨中线的交接点。对情绪郁闷、心悸、焦躁等有缓解作用。

血堵了——血瘀

血瘀的表现:脸上易生斑,牙龈易出血,皮肤容易瘀青,舌头紫暗、有时胸肋感到针刺般的疼痛,小便少且颜色深,皮肤易干燥……。

疏通法:吃木耳、银耳、大蒜。

平时多吃一些活血化瘀的食物来调理,如黑豆、山楂、银耳、木耳、绿茶、大蒜等。中医认为大蒜性辛温,所含的大蒜素有化解血瘀、扩血管的目的,被称为血管“清道夫”,功效很好。

合谷穴:以右手拇指内侧横纹对应左手虎口,拇指下压所按之处即是合谷穴。能帮助稳定血压,抒压,解除疲劳,消除黑眼圈,眼部减压,提神醒脑,舒缓肩颈肌肉僵硬,增强免疫力。

湿堵了——湿邪

有时天气湿度过高或阴气过重,身上容易长出湿疹、风疹、痤疮,肢体时常感觉沉重、乏力感,精神不振,总是睡不醒,这些症状多为湿邪所侵犯了。

疏通法:吃山药、薏米。

不妨多吃点健脾祛湿的食物,如山药、薏米、红豆、白扁豆等,可以很好的改善症状。

足三里穴:足三里穴位于膝盖骨外侧下方凹陷往下约3指宽处,可促进代谢,调理肠胃,减重,促进肠胃功能的恢复等。

湿堵了——湿邪

有了热毒,就多吃点寒性、凉性的食物,如莲藕、竹笋、芦笋等。
有了热毒,就多吃点寒性、凉性的食物,如莲藕、竹笋、芦笋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热毒堵在体内的症状很常见:浑身发热、容易起痤疮、皮肤容易出现红肿热痛、全身关节肌肉酸痛等都是热毒的主要症状。

疏通法:吃莲藕、竹笋、冬瓜。

中道认为“寒者热之、热者寒之”,有了热毒,就多吃点寒性、凉性的食物,如莲藕、竹笋、芦笋、冬瓜、黄瓜、苦瓜、丝瓜、油菜、菠菜、苋菜等。马蹄能清热解毒,辅助降血压,配以蛋花、白果、冰糖,有清润、预防热毒感冒之效。

曲池穴:在手肘关节弯曲凹陷处即是。能抒压、解除疲劳,防止掉发,有疏风清热的作用,助排便,可让肌肤循环改善,避免“中痧”。

寒堵了——寒邪

经过一整个冬天,身体难免受了一些寒气,如果受寒过重,堵在体内,就会伤及阳气,出现手脚冷、面色发白、畏寒腰冷、容易拉肚子等症状。

疏通法:小米粥、热汤。

吃一些小米粥、热汤可散寒。我们在喝热汤以后,会出一身汗,将体表的寒邪散去,这和刚刚感冒的时候,喝碗热姜汤可以出汗散寒一样。

内关穴:位于手掌面关节横纹的中央,往上约3指宽的中央凹陷处。有调节自律神经,抒压,解除疲劳,调节自律神经,帮助入眠的功效,并改善胸痛、心悸、盗汗,舒缓腹胀感,减缓头晕目眩。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