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就是养命 坚持4件事远离肝病(组图)

发表:2021-02-05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喝酒伤肝,酒精进入人体后,需要经过肝脏的代谢才能排出。
喝酒伤肝,酒精进入人体后,需要经过肝脏的代谢才能排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而睡眠质量又是肝脏是否良好的参照。身体好的人,睡眠也很充足、安稳,而身患疾病的人睡眠往往欠佳,可见良好的睡眠代表一个人的健康

肝脏和睡眠有必然的联系,经常在夜里2个时间点醒来,恐是肝脏在求救,提醒你要警惕了。

夜里2个时间点醒来 恐是肝脏在求救

1、经常凌晨1点醒来

中医认为,人的脏腑功能和自我修复与时间有密切联系,如果在特定时间出现一些不同以往的症状,说明相关脏腑出现了问题。

那么,如果肝脏经脉出现问题,可能会在凌晨1点醒来,由于凌晨1点是气血流经肝脏的时间段,肝火太旺盛的人很容易醒。

2、经常凌晨3点醒来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凌晨1~3点是肝经最旺盛的时候,肝虚的人在夜晚睡眠时,会有虚烦不安的现象,魂不安,则容易醒来,睡不安稳。

一般肝不好的人在半夜也会经常失眠,如果你睡觉总是在半夜这2个时间醒来,可能就是提醒你肝出问题,说明你真的很需要养肝。

养肝就是养命 坚持4件事远离肝病

1、不贪杯

大家都知道喝酒伤肝,酒精进入人体后,需要经过肝脏的代谢才能排出,所以,尽量不要喝酒,如果一定要喝,则要适量,不可过于贪杯。

参加一些不可避免的应酬时,建议在喝酒前先吃点东西,一方面可以保护胃黏膜,一方面也能降低肝脏吸收酒精的速度。

2、适度运动

体育锻练能有效增强体质,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体育锻练能有效增强体质,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生命在于运动,保护肝脏健康,除了注意饮食之外,还要坚持适度的运动,体育锻练能有效增强体质,提高身体的抵抗力。

一天保证至少半小时的运动时间,每周5天,坚持运动。

3、常喝保肝茶

(1)玉兰根茶

玉兰根有很好的保肝作用,可加速磷脂合成的胆碱存在,故能加速细胞修复的速度,对肝脏细胞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2)蒲公英桑菊

蒲公英桑菊茶由蒲公英、菊苣根、栀子、葛根、桑叶、山丹和茯苓搭配制成,是很适宜日常养护肝脏的一种茶饮。

蒲公英清热解毒,可去肝火,排肝毒;菊苣根可养护肝脏、修复肝损伤,降低血脂和尿酸;栀子含有的熊果酸能降低血清转氨酶,对肝癌细胞有明显抑制作用;葛根异黄酮能明显抑制肝肾组织脂质过氧化物丙二醛的升高,改善肝肾功能;桑叶降脂、山丹降糖、茯苓抗炎,互相搭配可多方面养护肝脏。

4、保持好心情

肝属木而主风,具有春天草木的生发之性,喜疏泄、条达。肝脏的疏泄,一是调节内脏的功能,二是调节人的情志。

春季气候多变,易影响肝气调节,使人的心情产生变化。立春这一天,经常有患者主诉心情烦躁,血压升高,这和春季升发,肝脏不能顺应调节有关。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