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战略司令部:中俄核战争一触即发(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2-04 1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准备退出现今唯一控制核军备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时候,罕见公开了全球头号军事强国真正的底牌——核武器库!
2019年,在美国准备退出现今唯一控制核军备的《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时候,罕见公开了全球头号军事强国真正的底牌——核武器库。(图片来源:公用领域Wikimedia)

【看中国2021年2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报导)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近日警告,美国与中俄核战争一触即发,美国需要以新方法阻止中共和俄罗斯使用新获得的战略武器。

核战争战略新概念

据《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报导,,理查德(Charles Richard)四星上将在《美国海军学院学报》(U.S.Naval Institute Journal)发表文章指出,当中俄认为损失威胁到他们的政权或国家,那么与中俄的区域危机很可能会迅速升级为涉及核武器的冲突。

他敦促五角大楼必须将主要假设转变为“极高可能性的核战争”。他认为,美国政府和军事领导人应正确理解核冲突的新危险,并形成威慑和(必要时)核战争战略的新概念。

理查德将军说,美国必须以超出习惯的思维方式来制定应对措施,才能应对突发情况。近年来,中俄以限制美国行动为目标,在核武和战略能力上进行了投资,包括在美国的同盟国进行战略部署。

“这将是美国历史上首次不得不面对两个具有核武能力的竞争对手。我们假设战略威慑力将来会继续存在,但随着环境的变化,情况也会随之改变,我们需要准备好应对跨地域威胁,以确保美国和盟国的安全。”理查德告诉《华盛顿时报》。

他表示,明智的做法是整个国防部制定统一战略,建立威慑方法,以解决中俄侵略问题,并尽早地将这种思想纳入专业军事教育中。对此,战略司令部已开始提供帮助,他们对威胁进行了重新思考,并修订了“战略威慑失败风险”评估报告。五角大楼需要改善对新型战略武器和系统的采购,并加强指挥控制系统和网络能力。

理查德认为,关键是必须了解威胁。“直到我们对什么是威胁以及为此要采取什么行动有统一的认知之前,我们将处于令人尴尬的危险之中,或许更糟糕,将被对手所束缚。”他说。

特别关注中共核武建设

报导披露,理查德将军指出,中共的核武建设使其成为美国军方的“关注对象”。中共持续不断地挑战民主价值观,试图重塑全球经济秩序,不断在技术上投入大量资源来扩大其空间和反空间战的能力,因此,不能将中共列入一般的观察对象。 

太空系统现在为中共提供了全球范围内的部队指挥和控制权,进一步提升情报搜集能力。中共还在南海有争议岛屿上部署多种武器系统。随着中共几近完成新型远程轰炸机,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和潜射导弹将很快与之合而为一。

中共战略部队还建立了新型警报指挥系统,并提高了部队战备能力。预计未来十年,中共核武器库存将增加1倍,甚至3-4倍。

理查德也警告,近年来中共不断使用战略欺骗手段,试图打破“不率先使用核武”的诺言,因此美国必须更加予以关注。同时,他指责中共和俄罗斯利用全球流行病来推进其战略。

习动员备战 美警告勿用核武

2021年1月初,习近平签署了中央军委2021年1号命令,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指示全军以习思想为指导,“聚焦备战打仗”,“全面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和打赢能力”,军队要“从实战实训、联战联训、科技强训、依法治训四个方面推进演习”,要求“确保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等。

1月1日,《军队后勤条例》和新修订的国防法正式生效,后者增列了“发展利益遭受威胁”为动员开战条件,中共似乎在做战争的准备。外界认为,在川普政府的连番打击下,中共意图通过在南海开战或攻打台湾或攻击美军目标,转移国内矛盾,并非没有可能。

习发布备战动员令后,美国国务院网站即刊登时任国务卿蓬佩奥与军控问题特使比林斯利亚(Marshall Billingslea)的联合文章《中国(共)的核疯狂》,美国驻华大使馆随即转发了该文。

文章认为“北京的核态势正变得更具侵略性,甚至威胁到无核邻国,并破坏了人们对其所谓的‘不首先使用’政策的信心”,美国国防部的报告也显示,有证据表明中共军方正在采取“预警发射”态势。

文章还写道,美国正与许多盟友和合作伙伴(其中包括北约盟国中的一半以上)一起,敦促中共参加谈判并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第六条规定的义务。

有评论指,此文是警告中共不要跨越红线,动用核武,而是坐下来参与军控谈判,另一方面在暗示美国掌握中共发展核武的动向,一旦面临威胁,美国和盟国一定会反击。

事实上,川普上台后,美国将中共视为头号“敌人”,国防部进行了响应的调整如加强核威摄和增加军费,以加强美军在各个领域的实力。去年11月,美国代理国防部长米勒对中共更发出直接严厉警告:美军随时能在72小时内,对中共展开毁灭性军事打击行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