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疫情严峻 德奥伸出援手共渡难关(图)

发表:2021-02-02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  英国  葡萄牙 武汉肺炎  欧盟
2021年1月28日,葡萄牙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医疗工作者在里斯本圣玛丽亚医院Covid-19紧急服务站外等候。(图片来源:PATRICIA DE MELO MOREI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日讯】德国媒体《明镜》报道中指出,首先在英国发现的变种新冠病毒(B.1.1.7)在葡萄牙广泛传播,使武汉肺炎疫情感染人数大增。欧盟各国互相帮助,共渡难关。

葡萄牙总理科斯塔(António Costa)也表示,目前该国疫情“非常糟糕”。1月15日开始,葡萄牙开始采取严格的防疫封锁措施,此后又再次收紧,自1月31日起两周内如无特殊原因禁止公民出境。

葡萄牙内政部已表示,除国际专业活动、紧急医疗状况、物品运输或家人团聚等极少数例外,国人今天起暂时禁止出境。

葡萄牙对唯一接壤的邻国西班牙重新实施边境管制,减少过境数量。

艾瓦斯(Elvas)是首都里斯本东方约200公里的主要跨境点之一,法新社记者今天上午看到警察与海关人员对数十名汽车驾驶执行查核作业。

航空方面,葡萄牙为来自其他欧盟国家与申根地区的航班,依据各国武汉肺炎疫情严重性,制定不同的标准。

来自挪威等疫情较缓和国家的旅客不受管制,但来自法国等疫情中级国家的旅客,必须出示在登机前72小时内接受病毒筛检呈阴性反应的证明。

德国媒体《世界报》报道,葡萄牙医院已经人满为患,救护车往往要在医院门口等待数小时。

自1月30日开始,德国也对来自包括葡萄牙在内的高风险地区实施入境限制。与此同时,德国向葡萄牙派遣医务人员、运送医疗设备,帮助该国度过难关。

《明镜》1月31日报道,葡萄牙政府向德国国防部长求援,因为该国卫生系统不堪重负、大量医护人员感染。德国国防部决定,派遣一支由27名医生和医护人员组成的团队飞往葡萄牙,计划先逗留三个星期,协助抗疫。此外,德国也将向葡萄牙运送呼吸机和临时病床。

德方表示会保证人员安全,派遣的将是接种了武汉肺炎疫苗、对病毒有免疫力的医护人员。

今年1月,葡萄牙有5576例武汉肺炎病亡病例。葡萄牙总人口为1030万,占到了自疫情爆发以来病亡者总数的44%。

1月30日,葡萄牙的新增感染病例就超12000人。当天,葡萄牙当局宣布:针对感染重症者,全国只剩下7张空余的重症监护(ICU)病床。

除了德国外,奥地利也宣布向葡萄牙提供帮助,会用飞机接一些重症患者来奥地利治疗。此前,奥地利已经接受了一些来自法国、意大利、黑山共和国的重症患者。

责任编辑:李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