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1家苦苦避疫1年仍全感染 母亲入ICU(图)

发表:2021-02-01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疫情 ICU
1月14日,一名染疫病人被人用担架床送到医院。(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MICHAEL DANTA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冬季以来,全球疫情进一步加速恶化。变异病毒株一个接一个出现,更加让人防不胜防。不少人即便严格遵守防疫措施,依然莫名其妙感染病毒,有些还因为病情严重住进了ICU。美国南加州华人女子张女士一家,就是其中的一例。

加州华人:1家3口小心翼翼防疫 还是全家染疫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美国加州一名张姓华人女子和丈夫与30多岁的儿子同住。自美国疫情爆发以来,张女士一家一直都非常谨慎——丈夫几乎从不出门,其中张女士每两周才出门买一次菜,其余时间基本都是待在家中。要挣钱养家的儿子除了上班下班,偶尔去Costco超市购物补充生活物资,从不去参加任何Party聚会,基本呆在家里。

这一年来,张女士一家就是这样小心翼翼的过着避疫生活。然而,不知怎的,病毒还是找上门来。不久前,他们一家三口竟全体感染,张秀娟更是因为病情严重,住进了ICU重症病房。

“真的不知道是在哪里感染的。”张表示。

据她回忆,去年12月20左右,一向健康的儿子突然出现了感冒症状,去做检测,结果呈阴性。

但儿子的状况始终不见好转。圣诞节后的12月27日,儿子再次前去检测,这一回,检测结果为阳性。

儿子确诊5天后,张女士也开始发高烧39.4℃,头痛欲裂,还伴随眩晕。已有不好预感的张女士,赶紧去做了测试,结果也呈阳性。

几天后,张女士的丈夫也证实染疫。

最先感染的儿子在吃过抗生素挺过了3周后,情况似乎有了好转。但张女士的情况却每天都在恶化,并很快被送入ICU。张女士丈夫的情况也在不断变坏中。张表示,自己一家人已经很小心的防疫了,真的不知道为何还是被感染了。

10天才出门买一次菜 加拿大华人中招

尽管小心翼翼防疫,但依然不知怎的就中招的人不止张女士一家。加拿大不少华人也是如此。

加拿大媒体1月初报导,因为害怕疫情,加拿大一名华人10天才出门一次买菜,不料也中招了。

报导称,这名加拿大华人在去年12月29日出现症状,1月1日新年当天得到通知:确诊感染。

这名华人表示,她和丈夫都在家办公,家里还有一个2岁大宝宝,自己基本已经宅家抗疫,10天才出一次门买菜补给,但还是不幸中招,她怀疑自己是去超市时感染的。

另一名华人也害怕出门,天天宅家只叫外卖,没想到也感染了。(详情请看:买菜小心!华人10天出门1次也中招

芝加哥亚裔:全家6人染疫 2人死亡

90年代从越南逃难到美国芝加哥的亚裔移民阮福(Phuoc Nguyen)一家,躲过了战争,但最终却没躲过中共病毒。这次疫情中,他们全家6人染疫,2人死亡。

海外中文媒体报导,阮福已经退休,和儿子儿媳及孙女孙子同住。不久前,他们一家首次有人出现症状后,一家6口就赶紧去做了检测,结果全部阳性。年纪最大的阮福在入院一周后,就撒手人寰。而阮福的儿子,也因为病情严重住进了ICU。

阮福葬礼举行时,在ICU戴着呼吸机的儿子,强撑着通过网络视频观看了葬礼。没想到葬礼仪式结束仅仅几分钟,悲痛万分的儿子也咽下了最后一口气,随父亲去了。

短短几天,阮家的孩子们就痛失祖父和父亲,悲痛万分。

亚裔男在家戴口罩远程上班 也莫名染疫

美国媒体2020年8月报导,美国加州洛杉矶日裔居民中原唐娜(Donna Nakahara)的丈夫,疫情发生后一直宅在家里电脑办公,小心谨慎的他甚至在家也戴口罩,但也莫名其妙感染了,住进ICU的他在与妻子中原唐娜视讯15分钟后,就撒手人寰。

为何宅在家里戴着口罩还会染疫?

对此,医生和专家们也无法解释。按理说,宅在家中比那些要经常通勤的人的感染率要低的多。但事实并非如此。2020年5月6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公布了一份数据,显示在最近因染疫而住院的患者中,有66%的病人基本都是“宅在家中”的。

据美国雅虎新闻网报导,2020年5月那份数据显示,有66%的患者来自于自己家中,约18%来自疗养院,4%来自生活辅助设施,2%无家可归者,2%曾在“聚集性场所”,不到1%是监狱或囚犯,其余被归类为“其他”。

当时科莫坦承:“近日数据中,66%的确诊病例来自家中,这让我们非常震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