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混战的背后:强悍的34岁专业散户

发表:2021-01-30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月30日讯】日前,全球都在围观游戏驿站(GameStop)散户投资者对决机构投资者,这场世纪股市逼空大战的幕后推手也逐渐浮现出来,34岁的基思・帕特里克・吉尔(Keith Patrick Gill)可谓功不可没。

值得注意的是,Gill并非普普通通的散户,而是一位专业的金融顾问和特许金融分析师。Gill还曾在保险巨头万通互惠(MassMutual)工作,MassMutual在1月28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Gill已不再为该公司工作。

Gill在社交媒体上的一个身份是YouTube主播“Roaring Kitty”,早在半年前就在YouTube在发布视频,宣传看多游戏驿站的观点。同时Gill也是Reddit论坛WallStreetBets上的知名用户“DeepF***ingValue”。Gill发布的视频和帖子吸引了大量疯狂的散户,共同助推了游戏驿站的惊人涨幅,逼得梅尔文资本平仓“投降”。

2019年9月,Gill在Reddit论坛上发出了第一个“GME YOLO”的帖子,称游戏驿站因为业务落后和疫情打击而股价低迷,但有股价暴涨可能性,于是买入了大量期权和股票,静候时机。

随后Gill不断分享自己押注游戏驿站的战绩,他在游戏驿站的股票和期权投资暴涨逾4000%,持仓和现金价值近4800万美元。1月28日游戏驿站暴跌,Gill发帖说当天损失了1480万美元,但总体收益仍高达3300万美元。很多人则在帖子下清一色恢复:“如果他还在!我就在!”

一位散户给Gill留言:“您的坚定使我们许多人不仅购买(游戏驿站股票),而且还在持有。您的榜样确实改变了成千上万普通人的生活。”

在游戏驿站事件引发巨大争议之际,一些律师表示,Gill和其他Reddit用户的言论可能会引起监管机构的调查,不过目前尚不清楚是否违法。律师事务所迪金森・赖特(Dickinson Wright)证券执行业务主任、前SEC执法律师雅各布・弗伦克尔(Jacob Frenkel)表示:“最关键的问题是,是否有人为了诱使他人购买股票而发布了虚假或误导性信息。”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