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敲打李继耐 其子遁入空门被拽回受审(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1-29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9日讯】上周,大陆媒体财新网公布消息称辞去公职六年后,云南省政府原党组成员、省长助理李磊被查。2020年12月25日,中共云南省纪委监委官网公布上述消息称李磊接受调查。据了解。李磊于2014年离开官场,据说他因受不了官场腐败作风挂印遁入空门,财新网与大陆媒体描述李磊的背景十分含糊,称其将门出身。其实李磊是前中共解放军总政治部一把手李继耐之子,媒体不愿也不敢公布李继耐与李磊的父子关系背后有很多原因。

媒体公布李继耐的信息1942年7月生,山东滕州人,1965年5月加入共产党,1966年9月参加工作,1967年12月入伍,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力学系毕业,大学学历,上将军衔。先后任解放军总装备部部长、总政治部主任一职,属于军中实权派人物。

李继耐与李磊都属于技术型官员,尤其是李继耐,李继耐进入权力核心前一直在中共二炮履职,后主掌国防科工委,李继耐主掌国防科工委期间中国的导弹技术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另外据内部消息爆料,李继耐同时负责指导朝鲜弹道导弹技术,在李继耐的帮助下朝鲜导弹突破了关键性技术难题。后中共军头徐才厚升迁,李继耐作为技术型官员接替徐才厚担任总政治部主任,掌控军中人事大权。值得一提的是李继耐的前任徐才厚病死于301医院,后任张阳吊死在家中。

李继耐之子李磊,现年49岁(1971年5月出生),山东滕州人,1989年在北京大学物理学系理论物理专业班学习,次年即转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专业学习,后获博士学位,并完成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通信与电子系统的第二博士学位学习,1999年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做公共管理专业博士后,2002年任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所长助理、副总工程师、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主任,后升任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所长。李磊身边人评价,他醉心于技术不谙为官之道,思想简单不喜欢溜须拍马。

李磊曾荣获“中央国家机关杰出青年”称号。“中央国家机关杰出青年”每两年评一次,每次评出十名。媒体当时称李磊主导国家级重点基础研究项目和高新课题,使软件所的军工科研等项目作出了杰出贡献,33岁就担任了中科院软件所副所长。

33岁担任中科院软件所副所长的李磊仕途非常顺利,他曾是中共最年轻的地市级党委书记。李磊升迁之路与胡锦涛之子胡海峰相比也毫不逊色,如果李磊没有被查且还混迹于官场,可以说他的前途一片光明。

李磊在云南的领导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于2019年被查,与之关系密切的白恩培、仇和也都被调查。可以说云南是习近平反腐的重要战场,首先云南属于西南边陲本身天高皇帝远,地方大吏贪污已经是公开秘密;更为重要的是习近平认为云南官员是薄熙来派系。

2012年2月6日王立军事件爆发后,薄熙来成了各级官员们争相躲避的“瘟神”,唯云南特立独行,邀请薄熙来赴云南“考察交流”,这就有了薄熙来心事重重的在滇池喂海鸥的照片。待习近平坐稳大位后,逐个清洗了陪同薄熙来喂鸟的官员。

李磊被查的原因是涉嫌严重职务违法,就严重职务违法的词条中共法律释义为,国家工作人员、企业工作人员或者其他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进行非法活动或者对工作严重不负责任,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职责,破坏国家对职务的管理职能,依照《刑法》应当受到处罚的行为的总称。

前文提到,李磊是看破官场生态后遁入空门,所以李磊应该不会涉及太多的贪腐的案件,再看李磊之父李继耐的尴尬位置,被习近平清洗的大多军中武将都是经李继耐之手提拔,李继耐本人受习近平猜忌很深,处于难以向习近平自证清白且两头受气的境地。据说张阳自杀后,军中有人十分不忿,有好事者联名求老领导主持公道向习近平施压,李继耐就是被上书者之一,习近平知晓此事后对李继耐的猜忌与日俱增。

李磊的倒掉更像是习近平在给李继耐“上眼药”。因为李继耐属于技术型官员,又掌握了诸多军方核心技术秘密,如果习近平对李继耐直接动手恐伤了国之重器。所以,习近平思前想后把辞官6年的李磊从空门拽回来代父受刑是最优选项,好巧不巧的是李磊刚刚好在云南官场这个雷区工作过,所以李磊今天的遭遇冥冥中天注定。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