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官员再现“双非” 一官职空缺多(图)

发表:2021-01-29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 双非 专职副书记
中共省部级官员多次调整后,出现“双非”省级官员和专职副书记空缺多的现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综合报导)中共各地两会正在密锣紧鼓地举行,从地厅级到党政一把手都有不少人事方面的调动,其中甘肃、四川和海南省又出现了“双非”(非中央委员或非中央候补委员)省级官员。此外,目前各省委专职副书记空缺多,暴露中共党内官员梯队断层的问题。

省级人事调整出现“双非”高官

中共官媒甘肃网报导,1月28日,甘肃省第十三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将代省长任振鹤转正为省长。

身为湖北人的任振鹤曾长期在当地任职。2016年12月,时任湖北副省长任振鹤出任湖北省委常委兼襄阳市委书记。2017年2月,任振鹤跨省调任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8年5月转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代主任、主任。2019年7月调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2020年12月,任振鹤第三次跨省任职,升至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

1月28日,海南省人大会议上决定代省长冯飞转正为海南省长。从其任职履历看也是快速晋升的一个例子,2016年8月,时任工信部副部长的冯飞调任浙江任副省长;2017年4月任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2020年12月升任海南省副省长、代省长。

此前,2020年12月2日,黄强出任四川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副省长、代理省长。在中共官场上,黄强近年的晋升速度也很快。2017年3月从甘肃副省长升至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2018年6月调任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甘肃省长任振鹤、海南省长冯飞和四川代省长黄强,都是“双非”省级官员,即非中共中央委员、非中央候补委员。

官员梯队断层 专职副书记空缺多

中共官场中,除了新疆、西藏之外,其他省(市、自治区)党委只设置2名副书记职位,其中一名副书记是政府一把手,另一名通常称作专职副书记。按照中共晋升规则,专职副书记通常比较容易晋升为省级行政一把手。

2020年以来,中共省部级官员经历了三次调整,然而目前最缺的就是专职副书记。截止1月28日,天津、河北、河南、山西、江苏、浙江、安徽、江西、云南、青海、广西、宁夏等12省(市、自治区)党委专职副书记空缺。

亲共媒体香港01称,中共省委专职副书记是当地党委最高的副职,作为省部级正职官员的候补,专职副书记出现众多空缺,显示中共高层官员梯队出现严重断层问题。

目前内蒙古、上海、浙江、江西、广东、宁夏、新疆7省(市、自治区)的专职副书记兼任其它实权职务,以省政法委书记、省会城市(或副省级城市)书记为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