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一天是地球上多少天 科学家有答案(图)

发表:2021-01-29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研究表明,月球一天等于地球一个月。
科学家研究表明,月球一天等于地球一个月。(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人类进入现代科学领域之后,便有了实力走出地球,开始进行“探月计划”。人们就开始纷纷好奇的表示,在月球上待一天,等于地球上的多少天呢?

在中国民间神话故事中,一直流传着“天上一天等于地上一年”的说法,其实“天上一天、地上一年”的最早说法见于《洞冥记》说的是东方朔的事情。东方朔幼年时有一次出门数月才回,一回家就挨了母亲打,过了一段时间东方朔又出去了,这次过了一年才回来。母亲寻问他去哪里了,这么久才回家。

东方朔说:“儿至紫泥海,有紫水污衣,仍过虞渊湔浣,朝发中返,何云经年乎?”东方朔的意思说我早上出去中午就回来了,你为什么说我走了一年。这些说法都是典型的道教时间观念。其实地球的一天是靠自转来决定的,自转带来了地球一天24小时的昼夜更替,从而使地球出现了白天和黑夜。

很多人认为在地球上,我们看到的永远只是月球的一面,而它是没有自转的。但其实不然,它公转的同时也在自转,月球因为引力的影响永远有一面是朝着地球的。形象的来说就是地球把月球锁住了,就像一辆汽车用拖绳拉着另一辆汽车一样,地球在转的时候也会拖着月球转。

自古以来,人类对宇宙就有着无尽的追求,人们对于外层空间的探索从未停止过。而地球是我们人类的生存家园,每天都是24小时,从来没有变化,人们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我们都知道月球是太阳系中所有行星卫星中体积排名第五的卫星,也是我们人类所在地球的唯一一颗卫星。月球的大小仅有地球的1/8,质量更是只有地球的1/80,如果和地球作对比的话,那么它就是当前已知的质量最大的一颗卫星,也是整个太阳系中密度排名第二的卫星。

科学家在最新研究中表明,地球转动360个小时只是相当于月球的白天,再转360多小时也只是月球的黑夜降临;太阳光射到地球要花8分钟的时间,平均行程足足有1.5亿公里;而月球到地球的平均距离却只有约为38.5万公里,约相当于地球半径的60倍;地球环绕太阳公转一周的时间是一年,而月球环绕地球公转一周的时间却等于地球上的27.3天,地球自西向东绕轴自转一周的时间是23小时56分,也就是地球的一个昼夜;而月球自转的周期却正好等于它公转一周的周期,所以月球一天等于地球一个月。

月球上的昼夜景色也很奇特,由于月球上没有大气的遮隔,白天太阳的光芒要比地球上的太阳光明亮百倍,并且温度也比地球高很多。而到了长达两个星期左右的黑夜时间,气温又会降到零下近两百度左右。月球与地球,紧密联系的两个自然天体却有着各自的魅力,在浩瀚的宇宙之中它们会继续携手共存。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