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犬狂吠引关注 菲律宾男成功救起一名弃婴(图)

发表:2021-01-23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菲律宾发生一起“灵犬救弃婴”的感人事件。
日前,菲律宾发生一起“灵犬救弃婴”的感人事件。(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少人认为狗狗是有灵性的动物,更认为它们为人类最好的朋友。菲律宾一名男子日前在路上驾驶摩托车时,遇到一只黑狗不断对他吠叫;其后尾随它到垃圾场,发现一名被遗弃的婴儿,并将其送到医院救治。事件引起回响,盛赞狗狗是“小英雄”。

据当地媒体报导,2020年平安夜的那个早晨,西邦加镇(Sibonga)36岁的居民瑞维拉(Junrell Fuentes Revilla)在镇上骑着摩托车,路边的一只黑色流浪狗却开始对着他猛叫。机警的瑞维拉似感觉有情况,于是便下车跟着它的脚步走,没想到在垃圾场附近的草地上,发现一名刚出生的婴儿

瑞维拉表示,当他近看时发现,这名婴儿仅有一条毛巾包裹着,脐带和胎盘都还留在身上,显然是刚出生就被人丢弃,婴儿当时还在哭,吓得他立刻报警处理。

据西邦加警察局的妇女和儿童保护部门(WCPD)的消息,瑞维拉迅速采取了行动,并将婴儿送到附近的一家社区医院。

调查人员表示,婴儿已经接受及时的治疗,他们正积极寻找婴儿的亲生母亲,在还没找到之前,宝宝将交由社工来照顾。

报导指出,当地警方已展开调查,要求宿雾市东南50公里处的西邦加居民提供任何可能与婴儿母亲身分有关的线索。

值得一提的是,每个人都以为这只可爱的英雄犬是只无人问津的流浪狗,但当地的动物救援组织Hope For Strays调查发现,它竟是动物爱好者库亚•林登(Kuya Lyndon)所拥有的10只幼犬中的一只,名叫Blacky。

灵犬救人事件传出后立刻在网络上引起热议,网友盛赞这只流浪狗是“小英雄”。

事件也引起当地流浪狗组织“Hope for Strays”的关注。不过,经该组织调查发现,这只“小英雄”并不是流浪狗,是当地居民库亚•林登(Kuya Lyndon)所饲养的10只幼犬中的一只,名字叫Blacky。

“Hope for Strays”更与另一组织“Pawssion Project”合作举办一次募捐活动,以回馈和奖励Blackie家人养育出一只聪明而友善的小狗。该组织在脸书上发布消息说,“联合团队向这个家庭赠送了价值一万菲律宾比索(约207美元)的食品、两袋大米、价值5,000菲律宾比索(104美元)的宠物用品,以及5,000菲律宾比索现金。

救援组织写道:“这显示了Blacky一家人的同情心和友善,对此,林登热泪盈眶,无法表达他的感激之情。”

“灵犬救主”现代版

台湾花莲70岁陈姓老人,3年前在路边救起一条挨冻受饿,奄奄一息的流浪土狗,取名“爱爱”,2020年12月22日,老人跌伤了唉嚎呼救,“爱爱”狂吠猛叫,引警员救援,平安的搀扶回家。

一天,天气寒冷,马路上几乎没有人车来往,老人跌伤唉嚎呼救,求助无门时,警员巡经村庄,听到“爱爱”一直狂吠,发现散落一地的包包、拐杖、草帽等物品,赫然发现地上,70岁老人倒在路上微弱的发出哀嚎声,警员便将倒在旁的老人赶紧扶起,平安的搀扶回家。

“暖心的故事提醒所有人,狗狗们……也可以挽救人类的生命。”

责任编辑:王姵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