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窝里斗?菲共下令将中企列为攻击目标(图)

发表:2020-10-16 1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文革时毛泽东图
菲律宾共产党麾下的武装组织“新人民军”以毛泽东思想为指南。图为文革时毛泽东图。(|图片来源: 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6日讯】14日,菲律宾共产党(CPP)发表声明称,已经将参与菲国政府基础建设计划的中国企业,列为其麾下的武装组织“新人民军”(NPA)攻击目标。菲共此举遭质疑是一件共产党的窝里斗,因为这个组织宣称是以毛泽东思想为指南,其在菲律宾属于非法组织,而美国政府亦于19年前就将其定为一个恐怖组织

根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指出,菲律宾共产党领导人在14日发布一份声明表示,凡是参与菲国政府基础建设计划,以及中共于南海军事设施建设的中国企业,将是“新人民军”游击队的攻击目标,但此声明并没有具体说出被列为目标的中企名称。

流亡荷兰的菲共创党领袖希松(Jose Maria Sison)宣称,该党已经下令新人民军运用所有能用的武器,其中包括了枪、爆裂物及尖竹刺陷阱等,于全国发动更多的战术攻势。

菲共发言人瓦尔布伊纳(Marco Valbuena)于接受自由亚洲电台旗下的BenarNews网站访问之时,被问及该份最新的声明中,是否把目前在菲律宾的中国公司列为“新人民军”的一个攻击目标。瓦尔布伊纳回答说,“他们与他们的武装和保安,皆是我们的目标”,关于攻击的具体手段,将由各地方的游击队指挥官自行评估。该发言人更强调,他们主要希望能够让外界“注意”到中国企业对于菲律宾环境所造成的广泛破坏。

根据公开资讯显示,“新人民军”(菲律宾语Bagong Hukbong Bayan)为一支菲律宾国内的反政府武装组织,其隶属于菲律宾共产党,在1969年3月29日,由何塞·马利亚·西松、贝尔纳贝·布斯凯诺等人所建立的。

其实,“新人民军”游击队是被中国共产党的启发而组建的,这个组织宣称,其意识形态上,将马克思列宁主义与毛泽东思想当成指导思想,并主张菲律宾应停止接受美国的军事及经济援助,同时要求于菲律宾展开“土地改革”。

在“新人民军”成立之后,该组织于长达30多年的时间中,一直都接受共产国际等菲律宾以外的其它共产党组织提供的援助,一直至2002年以后,才转向依赖菲律宾本土来源的支持。现今该组织已经拥有约5000名的武装人员,他们分布于菲国的不同地方。

在菲律宾共产党领导之下的武装组织,自从1971年发动第一次暴力袭击事件以来,在过去的数十年期间,已经造成数万起与叛乱或暴力攻击相关的死亡事件。这个武装组织长期都与菲律宾政府军爆发武装冲突,而且双方代表亦长期维持着断断续续的和平谈判。

2001年发生“9.11”恐袭事件之后,美国当局强化了反恐政策,正式把“新人民军”列为一个恐怖组织

自2013年1月开始,“新人民军”再度取消了与政府之间的停火协议,之后就开始采取主动袭击的态势,并在菲律宾的乡村、山区等地进行反政府活动,而被政府认定为一个恐怖主义集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