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教授长期为中共唱赞歌 患癌筹钱却遭打压(图)

发表:2020-10-14 1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曹亚雄患癌求助众筹(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曹亚雄患癌求助众筹(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曹亚雄,一直拥护中国共产党,并积极参与孔子学院教学和一带一路宣传。不料近期因罹患癌症无钱医治,公开向社会求助众筹。但当局却认为此举不利于党的形象,向其家人施压。曹亚雄的同事也都纷纷与他割席避免卷入政治风波。有学者指,曹亚雄的遭遇硬生生戳破了中共的谎言。

武汉大学教授无钱治病求助众筹 中共打压

近期,一则“武大教授患癌,靠网络众筹医药费30万”的消息引发广大网友的关注。根据大陆官媒报导,求助者曹亚雄是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导,因患癌确曾公开筹款30万用于治疗。曹在众筹网站“轻松筹”上发求救消息称,前期已经花费近40万元(人民币)的治疗费用,家里倾尽所有为其治疗,但癌细胞已脑转移,后续治疗费用更是无法想象。迫不得已他只能向公众求助,筹款目标为30万元(人民币),目前已经完成筹款,帮助次数超过3700次。

大学教授筹款治病的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大陆网友热议:“大学教授都倾家荡产了,农民要得这病该咋办呢?”“教授都需要众筹?老百姓情何以堪。”“教师筹款的速度、人数,真是有够惊人的了。”“死那么可怕吗?如果不信神,多活几年能咋的?如果信有神,死了进天堂,也不用怕。”“全国6亿人月薪不到1000,大教授怎么好意思问老百姓要钱。”

也有海外网友说:“讽刺不讽刺,研究社会主义优越性的没钱看病。为党天天唱赞歌,病死习主席也不管。”“曹亚雄最擅长从世界领域来分析社会主义的必然性,社会主义是资本主义的掘墓人。”“到底什么是《特色社会主义》?曹教授研究一辈子,终于用生命找到答案了。”

自由亚洲电台13日报导指,曹亚雄长期拥护中国共产党,却因患癌无钱治病求助众筹30万引起广泛关注而遭当局打压。在官方介入后,迅速归于沉寂。

据报,官方疑透过武汉大学向曹亚雄及其家人施压,曹家被迫保持沉默。外媒记者多次拨打曹亚雄妻子的手机,但她一直拒绝接听。有知情人透露,她可能因为被警告,也不敢轻易接听来自海外的电话。

而包括武汉大学、相关部门、以及他的同事,都无意对曹亚雄的遭遇表达关注,甚至纷纷与之保持距离。

报导中还指,官方介入曹亚雄的公开求助,是避免给敌对势力递刀子,让曹亚雄亲身宣传多年的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受到质疑。官方还承诺会对其治疗提供帮助,但实际情况不明。记者致电武汉大学相关单位查询时,对方明确表示目前没有相关安排。

高校教授周先生向自由亚洲电台指出,业界都知道,思政老师教授的内容,他们自己也不相信,绝大多老师都只是把它当成职业,为了混饭吃,仅此而已。一旦遇到困难则只能独力应付。

周教授说:“这个是一个悲剧式人物,这事不好评价。他生活在这样一个制度环境下面,他也是这个体制里面的维护者。

公开资料显示,曹亚雄,1968年生,湖北黄梅人,法学博士,哲学博士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曾在荷兰自由大学访学6个月,英国华威大学访学18个月。他一直为中共意识形态提供理论支持,并鼓吹中共制度优越性,参与了中共在中亚的一带一路计划,并为中国官方在哈萨克等地的孔子学院提供教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