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舆论热议拜登就任总统(图)

发表:2021-01-20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
拜登(图片来源: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0日讯】(法广 RFI)美国当选总统拜登1月20日宣誓就职。典礼议程基本上跟历届总统的就职仪式一样,拜登在国会大厦前的台阶上宣誓,然后前往白宫。

日本媒体纷纷热议拜登就任美国总统。《日经中文网》发表署名为“小竹洋之”题为《拜登上台“美国优先”也不会结束》文章指出:在处于大萧条期间的1933年3月4日,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发表了第一任期的就任演说,表示“我们唯一值得恐惧的就是恐惧本身”。这句鼓舞了危机下的美国人民的名言至今仍未过时。

罗斯福还说:“国际贸易关系也极为重要,但鉴于时局和必要性,健康的国内经济的确立是先决条件”。体现出即使被称为“向内”,仍希望优先通过罗斯福新政实现经济复兴这一决心。

意识到这位前辈的美国新任总统乔·拜登或许也怀有相同想法。

《产经新闻》1月20日刊登署名“住井亨介”的题为《拜登 最高龄的总统就任 健康面存在不安 也有痴呆症的疑惑》,文章指出:就任美国总统的拜登,去年11月迎来了78岁的生日,就任的时点是“史上最高龄的总统”。

文章还指出:到目前为止,历代总统最高龄是里根(在任1981~89年),78岁的生日前结束了任期。

试看过去的民主党的总统,肯尼迪就任时43岁,克林顿是46岁,奥巴马是47岁,年轻人就任总统的很多,拜登的高龄是很突出的。看现在,主要国家首脑的年龄,其他70多岁的只是日本的菅义伟了(72)。

根据拜登阵营公布的体检结果,此人88年脑动脉瘤(riyuu)发病,现在也是心率不齐,在某种程度上是不需要治疗的,看来是执行总统的职务的健康身体。

但是该文也指出他在健康方面的不安因素,指出他有老年痴呆症之嫌等。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