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女非法滞留新西兰15年 面临驱逐(图)

发表:2021-01-19 2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西兰 非法滞留 华人 移民
华人妈逾期滞留15年面临驱逐,或与5岁儿分离。图为纽西兰航空飞机。(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1年1月19日讯】今年35岁的中国公民Fiona Xiao,有一个5岁儿子,在新西兰非法逾期滞留15年,如今面临被驱逐出境的情况。Xiao表示,“我也很害怕,我每天都在担心,因为我知道,如果我被驱逐出境,就意味着我可能再也见不到孩子了。”但移民局发言人表示,法律上有明确规定,所有非法人员都有离开新西兰的义务。

“Ivan是我的一切。我只想让他过上正常的生活,就像新西兰其他孩子一样。我希望他能上学、交朋友,没有烦恼。”Xiao说。

据媒体NZ Herald报道,来自中国广州的Xiao女士,自从2005年12月年以来就在新西兰非法居留。她当时申请了访问签证被拒,但是拿到了Limited Purpose Permit签证入境。

移民局一位发言人表示:这种LPP签证出于非常紧急和明确的目的,当初Xiao来到新西兰是为了探望自己的姑姑。

为了能留在新西兰,Xiao女士曾多次递交申请但被拒绝。在非法居留期间,她曾与一名新西兰人结婚,但现在已经离婚。

她说:“离婚之后,我们一直在搬家以避开当局,此前居住的两个地方,都有人告诉我警察在搜寻。”肖女士还称,她的前夫已经不再参与儿子的照料。

她表示,自己不能合法工作,所以只能通过做家务和做饭来换取住宿:“有时候我们根本就没有吃的,如果靠我自己那还可以应付,但我无法忍受我的儿子也过这样的生活,这就是为什么我恳求政府让我合法留在这里。”

希望以人道为由留在新西兰

Xiao的律师Harris Gu说:“疫情改变了一切,如果被驱逐,Xiao女士将面临五年内禁止再次进入新西兰的禁令,孩子不能跟她一起回国,那将是母子永远的分离。

今年5岁的Ivan是新西兰公民,按照目前疫情下中国的边境政策,如果母亲被驱逐回中国后,由于他是新西兰公民,将无法随同母亲入境中国。

她说:“我知道这不可能发生,因为我是一个逾期居留者。我也很害怕,我每天都在担心,因为我知道,如果我被驱逐出境,就意味着我可能再也见不到孩子了。”

她称生活中只剩下了儿子Ivan。

Xiao女士的移民顾问Harris Gu表示,自己的当事人知道所做的行为是错误的,但她相信自己有很强的人道主义基础能留在这里。

“面对这种全球大流行的情况,我认为新西兰移民局要有一颗同情心。他们至少能做的就是允许Xiao女士有一天的合法居留机会,以进行人道主义呼吁和申请。”

据悉,2006年的时候,Xiao女士和父亲以家庭紧急状况为由提出延长签证的要求,但被拒绝。随后,她的父亲于2006年3月离境,但Xiao女士在2006年6月签证到期后仍留在新西兰。

根据Xiao女士的说法,尽管她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但她还是决定继续留在新西兰,因为她爱上了一个人,当时是“跟着自己的心而不是脑袋”走的。

2010年,Xiao女士申请配偶工签被拒,2010年请求部长干预时也被拒绝。

2012年,她向申诉专员投诉,并应邀与当时的移民部副部长接洽,但未能在两个月的时间内提交材料。

2015年,肖女士生下了Ivan。

自2018年以来,Xiao女士根据《移民法》第61条规定,又以逾期居留者的身份提出了两次访问签证申请,但两次都被INZ拒绝考虑。

移民局发言人表示,虽然Xiao女士曾与一名新西兰公民结婚,但此后婚姻以离婚告终,孩子没有提供出生证明和监护确认书,也没有提供文件确认亲子关系。

发言人再次强调,法律上有明确规定,所有非法人员都有离开新西兰的义务。

责任编辑:韩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