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的绿色新政听起来很美 却有个致命问题(图)

发表:2021-01-17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的绿色新政听起来很美却有个致命问题
拜登(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真瑜采访报道)距离美国民主党执政的日子不到4天,拜登再次重申掌权后会推行所谓的绿色新政,什么是绿色新政?绿色新政实施对美国将意味着什么?主导绿色新政的民主党极左势力AOC从何得到灵感要强推绿色新政?绿色新政与社会主是何种关系?对于这些疑问《看中国》特邀时事评论员徐思远为大家分析解读。

徐思远认为,民主党的绿色新政就是源于法国重农学派的经济理论,该理论以1750年代~1770年代初的法国弗朗索瓦・魁奈和杜尔哥为主要代表。魁奈致死都认为清朝的皇权体制是世界上最完美的制度,这跟现在的美国极左派崇拜马克思主义,向往中国的集权体制别无二致。

徐思远说,重农学派的倡导者环顾四周,似乎找不到任何合乎这种理想的东西,于是他们便到亚洲的深处去找。他们所有人都在其著作中对中国推崇备至,尽管当时的清王朝已经日薄西山,没多久就被西方列强蹂躏。这种忘乎所以的理想化思维现在游荡到美国,具体表现在极左派民主党身上,可怕的是这些人要把乌托邦似的构想推向整个美国,绿色新政的本质是对美国进行一场彻底的社会主义大改造。

这些人认为绿色新政(Green New Deal,GND)是解决全球变暖和贫富差距等问题的一系列立法方案。为显示其宏大,新政的名称刻意模仿了罗斯福新政。

绿色新政的核心政纲包括十个解决方案:

1、保证所有美国人都有一份能维持家庭收入的工作、免费医疗、带薪假期以及退休保障。

2、向美国所有人提供——高质量的医疗保健;每个人都能负担得起、安全和适当的住房;经济上的最低保障;和每个人都能获得清洁的水、清洁的空气、健康和负担得起的食物与自然环境。

3、向所有美国人提供资源、培训和高等教育在内的高质量教育。

4、通过清洁、可再生和零排放的能源,100%满足美国的电力需求。

5、修复和升级美国的基础设施,包括……通过在技术上可行的情况下消除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

6、建设或升级节能、分布式和‘智能’电网,并努力确保人们买得起电。

7、升级美国所有现有建筑,建造新建筑,以实现最大的能源效率、用水效率、安全性、可负担性、舒适性和耐久性,包括通过电气化。

8、全面改革美国的交通系统,消除交通部门的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包括通过投资于零排放的汽车基础设施和制造业;清洁、负担得起和方便的公共交通;修建高铁。

9、刺激美国清洁制造业的大规模增长,尽可能多地消除制造业和工业的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

10、与美国农民和牧场主合作,尽可能在技术上可行的情况下消除农业部门的污染和温室气体排放。

徐思远表示,绿色新政听上去每一条都很美,就像重农学派想象出来的大清帝国一样。重农学派实现报复是在大革命时期以断头台来实现人们追求极端平等的激情,只不过极左民主党实现报复是通过选举造假。AOC的绿色新政听上去很美好,问题是,谁来出钱去实现这种巴别塔式的狂想。

目前,美国80%的能源来自煤炭,石油和天然气。事实上,如果实现该计划,未来十年内需要耗资51至93万亿美元;每户家庭的潜在支出成本是60万美元。2019年2月9日,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挖苦说:“我认为民主党推进绿色新政非常重要。如果所谓的“碳足迹”能永久消除所有的飞机、汽车、奶牛、石油、天然气和军队,那就太好了——即使没有任何其他国家会这么做。辉煌!”

AOC的恩师桑德斯的网站上这样写:气候危机不仅是我们国家面临的最大挑战。这也是我们建立更公正和公平的未来的最大机会,我们必须立即采取行动。桑德斯认为美国最大的危机是饥饿、全球变暖、不平等、宗教原教旨主义、白人至上。

徐思远指出,事实上,美国最大的危机是肥胖、消费文化、乌托邦和平主义、外部专制敌对国家的威胁、文化多元主义、生育率下降、危及言论自由的政治正确、无力保护边境以及无力创造一个根植于西方价值观的共同文化、失去对超验精神的信念以及缺乏对传统、习俗的尊重。

徐思远表示,这些衣冠楚楚、道貌岸然的、讲着动听的历史决定论和美好乌托邦故事的人,是今日世界最大的敌人。鼓吹绿色新政,本质上和神话农耕社会和鼓吹自然秩序至上的重农学派是一脉相承,他们给这个世界最终只能带来革命与毁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