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生日愿望 陆委会:中共务实面对现实(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14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委会今年迎来30周年纪念,故在脸书上许下“期盼未来两岸关系能够逐步达成互信、互惠、繁荣、和平”生日愿望。
陆委会今年迎来30周年纪念,故在脸书上许下“期盼未来两岸关系能够逐步达成互信、互惠、繁荣、和平”生日愿望。(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大陆委员会于1991年成立,今年1月则迎来30周年纪念,并于脸书上许下“期盼未来两岸关系能够逐步达成互信、互惠、繁荣、和平”生日愿望。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今呼吁,中共当局应务实面对现实,改变处理两岸关系的态度。针对中方日前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邱垂正强调,这是巩固中共一党专政,扩张影响力。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提醒大陆疫苗有风险?陆委会:保障民众
要统战全世界?北京修订和统条例惹议
中共统战遍全球 陆委会:机制遏阻渗透
国台办扬言反制美台交流 陆委会回呛
台湾新版护照一出炉 国台办崩溃了

陆委会庆祝30岁生日 盼中共当局务实面对现实

自由时报报导,在2021年1月迎接成立30周年的陆委会,1月8日在脸书上发布图文,并表示,“30而立”是人生很重要的一件大事,于1991年成立的陆委会,即将迎接成立30周年。

陆委会表示,由于最常在社群平台上收到的留言为“陆委会是在做什么?”因此,特地制作陆委会的档案图文来为网友们解除疑惑。

陆委会表示,陆委会组织条例是由总统于民国80年1月28日公布施行,并正式成为政府统筹处理大陆事务的专责机关,至于前身则为行政院大陆工作会报;陆委会的座右铭为“和平、对等、民主、对话”;今年许下的生日愿望为:“期盼未来两岸关系能够逐步达成‘互信、互惠、繁荣、和平’”,并表示,未来将继续遵循“中华民国宪法”及“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来处理两岸事务。

邱垂正今日则表示,由于受到武汉肺炎疫情的影响,在防疫考量之下,陆委会目前并没有规划30周年的相关活动,未来则会视疫情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之下,来规划办理相关活动。

提及能否实现生日愿望?邱垂正回应,陆委会从成立以来都依循着主流民意,致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现状,坚定地捍卫国家主权、台湾民主及民众的福祉,未来仍会本于职责,继续以负责任态度,稳健推动两岸事务。

邱垂正强调,我们也呼吁中共当局要务实地面对现实,改变处理两岸关系的态度,这正是蔡英文总统一再重申,本于尊重善意、理解的之态度,并透过不预设前提之建设性对话,共同探讨和平相处之道。

修订统战条例 陆委会批巩固中共一党专政

由于中国当局日前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并将统战目标瞄准海外的台湾人,中国国台办也进一步声称,这正体现中共一贯的中央对台湾大政方针,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并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

对此,邱垂正今天表示,关于国台办的这番说法,中共目前修建所谓的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企图以统战手法应对其内部、外部的问题,包括推动宗教中国化、加强对于民营经营及核心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

邱垂正说,本质上这是在打压社会自主性、多元性及多元化,巩固中国共产党一党专政,并持续扩张中共对国际社会、民主国家的影响力,凸显了下阶段对台统战的工作。

邱垂正也提及,众所皆知,中共对台统战的工作,是利用各种的平台、活动、及宣传来渗透台湾社会,但其推动反独促统的目标遭到了台湾民众的反对,台湾政府也陆续完成了国安五法、反渗透法的立法工作,借此防范境外相关势力的渗透干预,同时要提醒国人在从事交流时,应该遵守两岸条例相关规范,并多加防范注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