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扬言反制美台交流 陆委会回呛(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1-12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宣布解除和台湾交流的限制之后,北京国台办扬言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反制。陆委会对此反呛,“中共当局无权置喙”。资料照。
美国宣布解除和台湾交流的限制之后,北京国台办扬言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反制。陆委会对此反呛,“中共当局无权置喙”。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宣布解除和台湾交流的限制之后,北京国台办昨天扬言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反制。陆委会晚间对此强调,美台交流为主权国家之正常权利,“中共当局无权置喙”。中共官方印发“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文件,对于台湾问题规划要“依法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陆委会今日痛批,其本质是假藉法制化名义加大中国共产党集中统一领导。

国台办扬言反制美台交流 陆委会反呛:无权置喙

9日美国的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通过声明,宣布已取消美方长年为美台的交往自设的限制,而10日总统府表示感谢,并且指声明充分地反映出台美坚实之伙伴关系。(详报导:川普卸任大礼 国务院全开美台官方交往台美交往限制取消 前外交官揭“关键”美台交往限制取消 学者:制约亲共人士)

新华社11日傍晚发布了国台办的发言人朱凤莲的发言表示,“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反制任何台美勾连行径”。并宣称,违反“一个中国”原则跟中美三项联合公报之任何行为,均是严重违背了国际关系之基本准则。

据《中央社》报导,针对国台办说法,陆委会通过书面表示,美台深化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是有助于促进印太区域的和平繁荣,此为中华民国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和各方互动之正常权利,更加符合了国际关系之基本原则,“中共当局无权置喙”。

陆委会还表示,政府一贯维护台海稳定和平的政策,坚定捍卫民主与主权,反对非和平、非理性的言论跟作为。并呼吁对岸务实地面对两岸的现实,摒弃强制别人的政治框架以及对台军事外交的打压威吓,才有助于促进两方人民福祉和良性互动发展。

北京规划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 陆委会批:加大领导

据《自由时报》报导,陆委会也表示,北京发布所谓推动“全面依法治国”规划文件,本质就是假借法制化的名义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巩固领导核心,欠缺民主法治的精神,而且展现出更加专制独裁的走向。

另外,陆委会强调,长期台湾主流民意主张维持台海稳定和平现状,坚定拒绝“一国两制”。

陆委会最后呼吁,北京应该正视台湾民意及中华民国为主权国家的事实,并采取尊严对等、降低对立之态度,推展两方互动交流,并且减少单边决断与误判情势,才有助于两方关系稳定和平发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