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纵糖欲 透支身体 这种疾病正瞄准年轻人(组图)

发表:2021-01-1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糖尿病已经悄悄瞄准了喜欢吃吃喝喝,“嗜糖”的年轻人。
糖尿病已经悄悄瞄准了喜欢吃吃喝喝,“嗜糖”的年轻人。

许多人都以为,糖尿病是个至少到40岁才会得的病,其实不然,糖尿病已经悄悄瞄准了喜欢吃吃喝喝,“嗜”的年轻人

一旦患上了糖尿病,就意味着数十年的爱好、习惯都要改变。当参加聚餐、应酬的时候,看着眼前自己最爱吃的食物,只能默默计算着血糖吞口水或浅尝即止。

当病情发展到运动和饮食控制都不能稳定血糖的时候,就该吃“降糖药”了,而恶心、呕吐、腹泻等副作用可能都会发生,罹病时间一长,你也再离不开药物。

对情况严重的糖尿病人来说,打胰岛素针是必经之路。还有可能危及性命的并发症如影随形,包括视网膜病变可能会导致失明、糖尿病足可能需要截肢、肾功能衰竭需要每月透析……还可能伴有心梗、脑梗等死亡的风险。

糖尿病在悄无声息之中,“毁掉”了年轻人的下半生。何苦为了前半生的欢愉,付出后半生的痛苦!

为什么越来越多年轻人患上糖尿病?

对当代年轻人来说,高糖、高脂肪已经是日常生活饮食的常态。
对当代年轻人来说,高糖、高脂肪已经是日常生活饮食的常态。

糖尿病是怎么出现的呢?正常的状况,糖分解为葡萄糖进入血液,也就是血糖。每一次摄入大量的糖,血糖迅速升高,胰脏就会分泌胰岛素。接着肌肉细胞感应到胰岛素的出现,就会马上吸收、利用葡萄糖,血糖就自然降低了。

但是胰脏好比是一台寿命有限的机器,当它一次又一次大量摄入糖,工作越多,这台机器就坏得越快。而肌肉细胞像是城市的下水道,越来越多的脂肪就是城市里的各种垃圾,当垃圾堵满了下水道,也就失去吸纳雨水的能力。

原本它们会在40岁后才慢慢出现问题,但是时下许多年轻人的生活习惯,却把这个时间点大大提前了。对当代年轻人来说,高糖、高脂肪已经是日常生活饮食的常态,很多人都过上了“无糖不欢”的生活。

通常一杯750ml的奶茶含有99g的糖。
通常一杯750ml的奶茶含有99g的糖。

以奶茶为例:通常一杯750ml的奶茶含有99g的糖,即使是标注“无糖”的奶茶,含糖量都超过50g。

在世卫组织的建议中,成年人每天添加糖的摄入量不应超过50g,最好控制在25g以下。

也就是说只要一杯奶茶就超标了,何况除了奶茶,还有可乐、蛋糕、冰淇淋、巧克力,加上每天吃的菜、喝的果汁等等,通通都有添加糖。相当于你的胰脏正以比一般人快数倍的速度,走向“死亡”。

脂肪摄入不断增加也是重要原因

糖尿病的另外一个重要诱因,是脂肪摄入的不断增加。
糖尿病的另外一个重要诱因,是脂肪摄入的不断增加。(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糖尿病的另外一个重要诱因,是脂肪摄入的不断增加。2004~2014年这10年间,中国成年人的肥胖率从3.3%上升到了14.0%。更让人担心的数据是,18岁以下的肥胖人数,已经达到了1.2亿人。

这些人,不是已经罹患糖尿病,就是在走向糖尿病的路上,想一想真的挺可怕。而这一切,都和我们的生活方式相关。

吃——无论是烧烤、火锅、油炸食品,含有的油脂是脂肪爆炸的元凶。

坐——每天久坐办公室,没有运动的习惯,脂肪只摄入不消耗,细胞就被越来越多的脂肪“堵”住了。

睡——年轻人的睡觉时间,从11点推迟到了1点,甚至更晚。熬夜导致的消化系统、肝脏问题,也是脂肪堆积的帮凶。

从无糖不欢到脂肪爆表,年轻人们与糖尿病越来越近。换言之,不是糖尿病正在悄悄瞄准年轻人,而是自我放纵的年轻人,一头栽进了糖尿病之中。

糖尿病前期患者快改变生活习惯

很多人对此仍不以为意,觉得糖尿病离自己还很远。告诉你一个数据:中国有35%的成年人,都处于糖尿病前期。

什么叫糖尿病前期?简单来说,就是血糖指标超出正常标准,却又没有达到糖尿病的诊断标准。这些人的胰脏已经出现损伤,血糖调节的功能开始下降,而这个过程通常是不可逆的。

也就是说,如果糖尿病前期的人不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确诊糖尿病就是一件必然会发生的事情。

奉劝大家不要觉得自己好像很健康,就觉得糖尿病跟自己毫无关系。其实,危险往往就潜藏在轻视之中。

给所有成年人两个建议:

1、每年做两次血糖检查。第一次最好是去医院,当然也可以自己购买血糖仪进行检测。

确认自己的血糖水平(空腹血糖3.1-6.1mmol/L为正常水平,6.1-7.0mmol/L为糖尿病前期,7.0mmol/L以上为糖尿病)。

2、如果血糖正常,那么一定要继续保持。

如果属于糖尿病前期,务必赶紧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以免日后后悔莫及。

如果你不幸确诊糖尿病,请务必就诊,遵医嘱,越早治疗越好。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