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科书也被渗透 川普政府再出手(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1-13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0年10月4日,美国纽约Bronx的一间中学课堂。(图片来源:Chris Hondros/Newsmakers)
2000年10月4日,美国纽约Bronx的一间中学课堂。(图片来源:Chris Hondros/Newsmakers)

【看中国2021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川普政府近日接连针对中共出手,日前正推动通过一项规定,拒绝中共对美国学校渗透

据美媒Axios报导,针对与中共有关的海外交流项目,要求所有参与交流项目的大学和K-12学校报告提交与中共相关机构(如孔子学院)的合作关系、合同协议及财务关联。拒绝提供信息的学校将无法获得交换项目的国家认证。

《华盛顿自由灯塔报》(Washington Free Beacon)同天报导,据联邦文件显示,在六年的时间里,与军事、网络攻击和间谍活动有关的中共公司实体向美国高校提供了至少8800万美元的资金。

援引自该报导:“中国(中共)政府控制的机构——国有企业、国家控制的公立大学、政府控制的非营利组织以及其他来源,在2014年至2019年期间总共向美国大学捐赠了至少3.15亿美元。超过四分之壹(27%)的捐款来自国有国防承包商或与中(共)国军方密切合作进行国防研究的公立大学。”

早在2014年美国大学教授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y Professors)的报告中已指出,“孔子学院作为中国国家的壹个分支,被允许无视学术自由。”

美国国务院和教育部在写给高等教育机构的信中提到,“孔子学院的存在,以及随之而来的北京资助,可以为学院提供财政和其他激励,以避免批评中共的政策,并可能对机构的教员施加压力,要求其进行自我审查。”

2020年8月13日,国务院宣布认定孔子学院美国中心为隶属中共国政府的外国使团。国务卿蓬佩奥曾表示希望美国所有的孔子学院能在年底前全部关闭。

参议院小组委员会的一份报告揭露了中共于2008年启动的千人计划(TTP)。报告指出,该计划专注于或有机会获得尖端研究和技术的美国研究人员和科学家,中共通过对其捐款、提供科研资金等进行渗透,用于盗取全球顶尖科技信息或者利用其声望,为中共发声。

2012年,亚当.斯密国际(Adam Smith International)董事长马丁.戴维森(Martin Davidson)告诉《纽约时报》,中共非常清楚他们想要达到的目标-即想改变人们对中共的负面看法。参与中共千人计划的科研人员利用专业威望为中共“宣传”,实则是利益交换。“孔如果你从不批评中共,我们才会给你这笔钱。”戴维森说。

美教科书被渗透 起底中美交流基金会

由中共支持的中美交流基金会(CUSEF)发起了一场塑造美国K-12学校的运动,包括试图“影响”教科书,以及资助在美国学校设置课程的组织。(注:美国教育工作者常用K-12教育指所有的初等和中等教育,从幼儿园到正式入学的第一年(或一年级)到中学毕业(十二年级))。

中美交流基金会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CPPCC)副主席创立,该委员会被美中安全与经济审查委员会(USSEC)评为中国的统壹战线的“监督程度最高的实体”。

《国家脉动》报导,根据政府报告,这项活动的目的是“选择并消除潜在的关于反对中国共产党执政政策和权威的来源”,并促使西方人“采取行动或采取支持北京偏爱政策的立场。”报导强调了该组织在争取西方媒体和前国会代表的“有利报导”方面所做的努力,现在可以揭示出中美交流基金会在美国学校采取类似方法。当中美交流基金会向美国大学校提出建议时,鉴于它与中国共产党的妥协关系,许多人与他们脱离关系。

司法部在2011年提交的《外国代理人注册法》(FARA)中透露,中美交流基金会在美国的说客BLJ Worldwide,它代表着与中共政府有联系的组织,任务就是为影响美国的教科书。

关于被中国共产党压制了70多年的西藏,而中美交流基金会试图通过“引入”壹种跟事实相反的言论来坚决捍卫和促进中国在西藏自治区的行动,来掩盖中共压制西藏这壹问题。

“通过事实说明中国对西藏的影响,并制作出消除情况影响的报告,我们相信,我们将有壹个强大的平台来与中国的批评者打交道。”

为此,BLJ承诺与美国教科书的“编辑和出版者”保持联系,“BLJ已经进行了教科书分析的第壹阶段,壹旦中美交流基金会赞助的研究发表并且有与相关方联系的材料,它将继续与编辑和出版商联系。”

该活动的其他方面包括,

-在美国发起短期运动,影响主要选区(政客,学者和专家)及公众对中国在西藏的真正努力和意图的舆论。

-将关于美国西藏问题的辩论改为减少纯粹的情绪争论并提出准确的事实证据的辩论。

-建立并促进关于“中国在西藏的参与和历史上的正面积极性的叙述”的宣传,并宣传“中共注意西藏地区的教育,基础设施和其他投资”

-开始实施长期战略,以更好地向下一代美国思想领袖介绍中国西藏问题。

自2008年以来,中美交流基金会与主要资源(Primary Source)组织合作,该组织致力于为K-12学校提供“用于目标课程咨询的资源”。

该组织称自1989年以来,“已经吸引了超过壹百万名学生”。马萨诸塞州的独立学校和几个公立学区都与该团体合作。

其网站显示,自2008年以来,中美交流基金会一直“为他们的中国计划提供资金”,并赞助其教育工作者去中国旅行。

“在2008年和2009年,来自两组美国新英格兰地区的K-12老师团队前往中国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访问。”

中美交流基金会在2011年手册中写道,“基金会还继续与Primary Source(总部位于美国的非营利组织)合作,将美国的K-12教育人员带到中国,并使他们融入中国文化。通过与教育者和年轻人的互动,基金会正在为促进人和观念走向未来建立关系。”

另外,中美交流基金会还“资助”洛杉矶的美国高中生“参观北京和上海,并使他们熟悉中国文化”。

自2013年以来,芝加哥城市联盟每年派出20名高中学生代表团前往中国,作为交流基金会“支持和资助”旅行的一部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