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共军东、南部战区 增程型飞弹拨交(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1-01-12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增程雄2E飞弹射程可达1200公里,目前已拨交部队。图为海军沱江军舰射击雄风三型反舰飞弹。
增程雄2E飞弹射程可达1200公里,目前已拨交部队。图为海军沱江军舰射击雄风三型反舰飞弹。(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军方人士11日表示,由国家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制、射程能达1200公里,以及具备对中国境内的源头打击战力的增程型雄2E巡弋飞弹,目前已小批量拨交国军部队。此外,军方对于中科院将研发射程能达2000公里的长程巡弋飞弹的传闻,则不予评论。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海巡署安平舰能平战转换、挂载雄风飞弹
潜舰国造重大突破 美国准许数位声纳输出
F-16亚太维修中心 国防部:先缩维修期
大陆东风飞弹高威胁?台退将曝光对策
“滨海决胜”设计错误?学者提出新思维

综合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中国当局对台文攻武吓不断,中国军队从去年开始,多次派出军机侵入台湾空域,即使在疫情期间仍不放松对台侵扰,导致台湾国防能力备受关注。

军方人士昨天表示,中科院成功研制地对地射程可以达到1200公里的增程型雄2E巡弋飞弹,与过去射程约600公里的雄2E飞弹相较之下,增程型雄2E具备“源头打击能力”,能够有效打击中国大陆非沿岸的军事设施。

军方表示,增程型雄2E巡弋飞弹近期已经拨交空军防空暨飞弹指挥部使用,并且担负战备任务,但确切单位、数量,因涉及机密不便透露。

根据空军官方网站刊登,防空暨飞弹指挥部辖天弓、鹰式与爱国者等中、高空防空飞弹部队,是负责制压作战、飞弹防御及联合防空任务,发挥“早期预警、统一指管、重层拦截、有效防护”联合防空之作战效能。

关于近日外传军方计划在增程雄2E巡弋飞弹的成功基础上,投入36亿2千余万元经费,再开发射程能达2000公里的长程巡弋飞弹,并将此一计划命名为“雄隼计划”。对此,军方人士不置评,仅强调相关武器系统的研发增进工作,持续进行中。

据悉,目前雄2E巡弋飞弹为特种飞弹旅的主力巡弋飞弹,射程约达600至800公里,至于2020年经小批量生产的增程型雄2E巡弋飞弹,射程可拉大至1200公里,军方过去规划要投入136亿元经费,从2019年开始,以10年期程来进行分批的量产作业,并逐年拨交部队服役。

空军防空飞弹指挥部及空军防空炮兵指挥部于2017年9月1日合并升格成立空军防空暨飞弹指挥部,辖下共有791至795合计5个防空旅,包括数个配置特种飞弹的飞弹营级单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