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共军威胁 国军增购爱国者三型飞弹(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2-07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防部确定将增购爱国者三型飞弹。图为空军防空部射击爱国者二型防空飞弹。
国防部确定将增购爱国者三型飞弹。图为空军防空部射击爱国者二型防空飞弹。(图片来源:军闻社)

【看中国2020年1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外传台湾将向美国增购爱国者三型防空飞弹约300枚,空军司令部参谋长黄志伟中将今日表示,此案是在原有约1700亿新台币额度内采购,不便透露数量。另外,因武汉肺炎疫情,导致4个月军事训练役男减半入营,出现“塞车”现象。国防部今称,7月后每个接训营均增加150人,每梯次增加约10%役男入营;预计明年第一季可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美售台飞弹或撤共军?专家揭重大意义
应对共军 中科院研发射程逾500公里飞弹
陆空击杀链反制共机 台F16战机升级
增战力 国军将打造云豹战炮甲车及钢铁人
国防部:汉翔为战机升级 已出厂18架F-16V

空军证实对美增购爱三飞弹 数量不透露

综合自由时报与中央社报导,中共军队持续派军机袭扰台湾周遭空域,且发展对地飞弹战力,对台湾安全构成了威胁。为此,空军计划将借由爱国者二型飞弹性能提升及爱国者三型飞弹采购结余款,再跟美国采购爱三飞弹。

空军司令部于2007年提出了“疾锋专案”,并向美方采购“爱二性能提升及采购爱三案”,全案总预算当时约为1791亿余元。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7日审查国防部所属单位预算解冻案,列席备询者包括国防部副部长张哲平,以及空军司令部参谋长黄志伟中将等官员。

张哲平在会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台湾当年碍于预算,美国认为台湾仅能够筹获一定数量,但并未达台湾作战需求,因此也是在符合法规的情况下,向美国增购。

国民党立委洪孟楷、李德维今日质询期间,皆关心补购爱三飞弹案。对此,黄志伟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答复立委质询时表示,此采购案不是增加预算,而是在原本既有约新台币1700亿元额度之内,补上当初采购不足之数量。台湾执行爱二飞弹性能提升与爱三飞弹采购案之后,尚且有8亿9千万美元结余款项;采购数量,不便透露。

另外,“爱二性能提升及采购爱三案”原本预定明年到期,但因要增购飞弹而延长至2027年。对此,洪孟楷质询时问,是因我方情资显示情势,致使需要增购飞弹?张哲平表示:“对”。洪孟楷追问,现今敌情与2007年建案时比较,是更紧张还是趋缓?张哲平表示,现今敌情的威胁比2007年时严峻。

另外,苹果新闻网报导,空军决定要向美国增购近300枚爱国者三型飞弹,预计将于2027年可使全台湾的爱三飞弹数量达至650枚左右。

国防部:3021年首季可解决役男入营塞车问题

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7日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质询时表示,4个月的军事训练役因今年的武汉肺炎疫情,至今约训4万人,与过往一年可训约8万人相较之下,在改成4个月军事训练役之后,原本就在塞车,但目前训练能量仅有一半,役男入营塞车问题是否已有解决方案。

对此,国防部参谋本部训练参谋次长李兆明中将表示,国防部跟役政署协调,由役政署来办理役男自愿登记,可以选择正常入营、提早入营或是延后入营,且以统计来掌握役男入营人数,但因学制问题,目前延后入营的人数高达1万3000人,这些人都得要等到明年第一季才能够入营服役。

李兆明表示,今年4月底至7月10日的训练减半,但于7月10日过后,每个接训营均增加了150人,每个梯次可以增加约10%,将逐渐消化未完成4个月军事训练役男问题。

一名列席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不愿具名的国防部官员透露,预计明年第一季才能够解决今年役男入营塞车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