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北京房山、山西晋中疫情再爆起(图)

发表:2021-01-12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黑龙江、北京房山区、山西晋中疫情再爆起(图片来源:推特)
中国黑龙江、北京房山区、山西晋中疫情再爆起(图片来源:推特)

【看中国2021年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多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吃紧,目前除了河北是疫情重灾区外,11日黑龙江查出20例无症状感染病例,均为望奎县病例,当地政府紧急宣布封城,所有小区屯村全部实施封闭管理,并强制进行全员检测。除此之外,北京房山区山西晋中也于11日紧急宣布,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对当地所有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但据网友爆料,10晚房山区就已经开始连夜开始核酸检测。

综合陆媒报导,1月9日,黑龙江绥化市望奎县医院门诊对就诊患者进行应检尽检时查出一王姓女子核酸结果呈阳性,在通过对其相关联的密接者及次密者进行排查后,发现其中有20人检测结果阳性。经专家组判定,这20人均为无症状感染病例。

官方通报,为保证疫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控制,将王姓女子所居住的惠七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对望奎县实行封城,四门落锁,所有小区村屯施行封闭管理;停止举办一切聚集性活动;对全市严管严控,非必要不得离开绥化;如需离开者则必须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的阴性证明。

另据官媒中新网报导,望奎县疫情已经传播到吉林省长春市。10日晚上8时左右,长春市医疗机构发现4例望奎县来长春人员检测核酸阳性,目前病例已全部转至长春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至今4人无发烧、咳嗽等症状。

除了黑龙江疫情告急外,北京房山区11日也突然宣布,从12日起,将用近一周的时间,完成城乡结合部地区32个村、约10万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但有网友发视频爆料指,1月10日晚,北京市房山区富仕苑小区连夜开始全员核算检测。据网友发布视频可见,当地居民排了很长的队在等候核酸检测。

此外,11日晚22时左右,山西省晋中市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指,榆次区发现2例从河北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当地政府紧急对2名病患的相关密接者进行排查,对已经追踪到的18名密接者全部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同时对2人所居住的高村等重点地区实施封闭严管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网友披露,晋中市当局在1月11日发布内部通知,要求在接下来的5-7天时间里,对所有的居民实施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