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医师公开声援艾芬 爱尔回避最新一轮质疑(图)

发表:2021-01-10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尔
爱尔眼科医院(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月10日讯】1月8日上午8时许,眼科医生陶勇发表公开信,声援自诉在爱尔眼科医院接受白内障手术后右眼几乎失明的艾芬。他用委婉的话语道出了爱尔眼科的不足,并希望其“有大企业的担当”。

公开信发出近2小时后,爱尔眼科医院官方账号回应,“我们全力支持陶勇医生的倡议,愿意与艾芬老师、陶勇医生站到一起,更多的履行我们的社会责任,为高度近视眼底患者的眼健康做出贡献。”

但外界发现,此为爱尔眼科医院继1月4日凌晨发布《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关于艾芬女士诊疗过程的核查报告》之后,首次就艾芬眼疾治疗纠纷恢复发声,但并未就艾芬质疑的“手术必要性”、“高度近视患者接受晶体置换手术的危险性”,及其1月7日携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病历内页和挂号单的照片斥责院方“严重隐匿、伪造医学文书及相关资料”的微博指控作出回应。

1月8日上午10时许,艾芬通过个人微博向陶勇致以“感谢”。她再次说明,“将此事公之于众的初衷是希望和我有类似病况的患者不再走我的弯路”,更希望爱尔眼科医院真正能意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真正以治病为目的来造福大众。

陶勇声援艾芬公开信中 提议筹集资金为患者服务

在声援艾芬的公开信中,陶勇提议筹集资金,成立“爱眼底”公益项目,由艾芬和粉丝网友牵头进行监管,向贫困地区的眼科医院捐赠眼底照相机、间接眼底镜和激光机,以使白内障术前的患者和高度近视的患者更好地得到术前周边眼底的检查,进行预防性的视网膜光凝,减少视网膜脱离的发生。

对此倡议,艾芬表示“赞成”,希望有一个健全的监管机制,而自己是否参与监管不重要。她说,“此公益项目不成为任何机构揽客牟利的跳板!民营公立并不对立,经营医院真的需要有一颗关爱患者的济世之心,才能让大众信任,给患者带来光明。”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