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朱俐静惊爆罹癌(组图)

发表:2021-01-05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俐静自曝去年春天健康检查时,意外发现罹患乳癌,目前仍在接受治疗中,谈到这段抗癌过程也让她忍不住当场泪崩。
朱俐静自曝去年春天健康检查时,意外发现罹患乳癌,目前仍在接受治疗中,谈到这段抗癌过程也让她忍不住当场泪崩。(图片来源:自由时报/记者陈奕全摄)

2009年参加歌唱选秀节目《超级偶像》第三季取得总冠军后出道的歌手朱俐静,暌违6年推出新专辑《来日方长》,今(5日)举办发片记者会,她自曝去年春天健康检查时,意外发现罹患乳癌,目前仍在接受治疗中,谈到这段抗癌过程也让她忍不住当场泪崩。

朱俐静透露,刚发现时觉得晴天霹雳,初期身体出现满多状况,需要依靠医生给的药物支撑,但好在现在调整的还不错,定期治疗,才可以在这边分享新作品。

想起抗癌过程,朱俐静忍不住当场泪崩,她坦言自己是个不喜欢让大家感觉到自己脆弱的人,但遇到这种状况,让她决定用音乐表达出来。

专辑制作人黄韵玲(中)给朱俐静(左)拥抱,右为主持人陶晶莹。
专辑制作人黄韵玲(中)给朱俐静(左)拥抱,右为主持人陶晶莹。(图片来源:自由时报/记者陈奕全摄)

朱俐静坦言至今每天都很崩溃:“这些心情都放在专辑里,本来是比较少分享脆弱、伤心、难过,去年太多这样的心情,现在说这些话是真的我在说。”

“我不知道除了发片,还要包括治疗自己的身体,可以想像那种痛苦。”专辑制作人黄韵玲担任嘉宾,出场后给予拥抱,温柔安慰朱俐静:“我知道她很希望把制作上,很多想法都放进音乐中,所以尽量还是要稳住。”

在场媒体纷纷为她打气,朱俐静故作坚强的说:“不要帮我加油啦,我会哭更惨。”连主持人陶晶莹听了后也忍不住哽咽落泪。

预防乳癌的五个要点

乳癌的可能原因很多,如初经与停经的年龄、长期接受贺尔蒙补充疗法(HRT)等等因素。接近乳癌的高危险群年纪,也不需要消极的焦虑与害怕,因为“预防”才是对抗癌症的最佳方法,首先应积极改变饮食与生活习惯。

1、膳食以植物食品为主

蔬果和谷类所包含的植物化学素(或植物营养素),可以保护细胞避免遭受自由基的伤害,防止癌症。同时植物食品中的胡萝卜素和纤维素,也有益于预防乳癌

2、尽量摄取维生素D

多摄取一些有益健康的食物,很多研究数据证明维生素D有抗癌的功效,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最新研究显示,缺乏维生素D的乳癌患者与摄取足够维生素D的患者相比,前者癌细胞扩散的机率多出94%。

3、健康饮食、少喝酒

平时养成不过量摄入肉类、煎蛋、黄油、奶酪、甜食等饮食习惯,少食腌、熏、炸、烤食品。

根据国家癌症研究所发表的数据,每天饮酒1至2杯的妇女,罹患最常见型乳癌的机率增加32%。如果饮酒量更多,罹癌率将增加到51%。

4、加强锻炼、别长期使用荷尔蒙

不论几岁都要保持持续运动的状况,每天运动30分钟,或者至少维持每周5天,如此可以降低雌激素的分泌,对预防乳癌有很大的助益。

美国妇女健康关怀(WHI)研究证明,长期使用荷尔蒙疗法,可能增加乳癌的风险;一项新研究也显示,一旦停止荷尔蒙疗法,往后数年罹癌风险增高。只有在无法控制更年期症状时,才服用荷尔蒙,而且治疗时间以不超过5年为限。

5、保持轻盈的体态、提高自我警觉

对妇女而言,突然增胖可能是疾病的前兆。停经后肥胖的妇女比正常体重者患癌率更高,体重比过去增加20磅(超过9公斤)的人,患乳癌的风险相对增高,所以最好能减轻体重以预防癌症。

主动了解乳腺癌的相关知识,努力掌握乳腺自我检查方法,养成定期乳腺自查习惯,积极参加乳腺癌筛查,防患于未然。

如若发现乳腺癌前兆或已患有乳腺癌,应当调整心态,积极配合治疗。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