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鸡打鸣“倒栽葱”爆红 有人想拿汽车交换(视频)

发表:2020-12-30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只公鸡最近在网络爆红,它早晨啼叫特别敬业,叫声长达10多秒不断,直到脑部缺氧向后仰倒。曾有人想用汽车交换这只鸡。
一只公鸡最近在网络爆红,它早晨啼叫特别敬业,叫声长达10多秒不断,直到脑部缺氧向后仰倒。曾有人想用汽车交换这只鸡。(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公鸡的职责除了守卫窝蛋外,另一个重要使命就是在天亮时打鸣,唤醒沉睡中的人们。近期网络上热传一则公鸡早晨啼叫的影片,这只位于土耳其的公鸡早晨啼叫时特别敬业,竟然拉长音达10多秒,中间都没换气,最后还因为脑缺氧而向后仰倒,形成倒栽葱的模样,引发网友热议。

土耳其公鸡打鸣10多秒 因脑缺氧而向后仰倒

从影片中可见Bahtiyar站在鸡舍当中,开始了它早晨的啼叫,由于时间持续长达15秒,最终因缺氧而往后倒下,撞到后方的墙壁。搞笑影片在网络上曝光后迅速爆红,许多网友笑称Bahtiyar是“史上最敬业”的公鸡。

公鸡认真工作的影片爆红后,立刻爆红受到广大网友喜爱,这只鸡身价也跟着水涨船高,不少人出高价,想跟主人交换。

综合外媒报导,这只生活在土耳其代尼兹利(Denizli)的公鸡叫做巴提亚(Bahtiyar),饲主是是一名热爱养公鸡的纺织工厂工人名叫欧肯(Okan Gökbudak)。

欧肯透露,自己从小就很喜欢公鸡,在巴提亚还很小时就开始饲养,日前随手拍下它早晨长达15秒啼叫后昏倒的日常画面PO到网络上,想不到意外爆红,许多网友笑称Bahtiyar是“史上最敬业”的公鸡。

欧肯说,影片爆红之后,不少人想向他买巴提亚,一名外国人出价1250欧元(约4.3万元新台币),另一人则是想用价值2万5000元里拉(约9.5万新台币)的汽车与他交换,但都被欧肯拒绝了,欧肯表示:“我很爱它,从未打算要把它交给任何人”。

现在欧肯害怕走红后的巴提亚被有心人士偷走,晚上都会将它关笼子里,带入屋内睡觉,白天时才将它放回到鸡舍中。

根据当地农业局官员谬斯塔法(Mustafa Ünal)指出,一般公鸡最多只能啼叫5秒,土耳其代尼兹利(Denizli)的公鸡却可以啼叫15到20秒,甚至更长的时间,这表示它们控制呼吸的难度就越大,最终才导致缺氧而失衡仰倒,这对代尼兹利公鸡来说是非常常见的现象。

公鸡一般在其出生后四个月内开始打鸣。虽然母鸡也可能会打鸣,但打鸣(和鸡冠发育)是公鸡的最明显特征。
公鸡一般在其出生后四个月内开始打鸣。虽然母鸡也可能会打鸣,但打鸣(和鸡冠发育)是公鸡的最明显特征。(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公鸡打鸣小百科

依据维基百科资料显示,公鸡一般在其出生后四个月内开始打鸣。虽然母鸡也可能会打鸣,但打鸣(和鸡冠发育)是公鸡的最明显特征。

公鸡一般被描绘成在破晓的时候打鸣。虽然许多公鸡在醒来后不久就开始打鸣,这说法并不准确:公鸡可以并且可能在一天里的任何时间打鸣。一些公鸡尤为吵闹,几乎无时无刻不在打鸣,而另一些公鸡则一天内仅仅打鸣了很少次。这取决于公鸡的种类和个体性质。我们常常会看见公鸡坐在栅栏和其他一些物体上,打鸣以宣示自己领地。

公鸡也会发出数种其他的叫声,也能发出与母鸡类似的咯咯声。公鸡偶尔会模仿母鸡的咯咯声来吸引母鸡过来寻找食物,就像母鸡向小鸡做的那样。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