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时间】川普为什么提出必须终止230条?

废除230条,推特、脸书会收敛吗?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0-12-28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田时间】川普为什么提出必须终止230条?
谢田时间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12月28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据《大纪元》报道,白宫27日发声明指,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同意签署新一轮的新冠纾困支出法案(Consolidated Appropriations Act,Omnibus and Covid),条件是国会承诺废除230条,并开始调查11月3日总统大选期间发生的严重选民欺诈行为。据悉,在此之前,川普总统多次发推指出230条必须废除,它威胁美国安全。230条款是什么样的一个条款?为什么川普说对美国安全造成威胁?看中国记者就此话题采访了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

2021年国防授权法不包括230条

谢田表示:“我们知道在美国国会两院,通过了2021年的国防授权法,就是国防预算提出授权。但这个预算里,川普把这个取消终止230条放在里边,但是两院通过的时候,没有把这个230条放在里边。所以川普当时说我会否决。”

230条款是指什么?

谢田指出:“我们叫做 Section 230,实际上是跟美国一个叫 Communication Decency Act《通讯规范法》,1996年就提出来的。当时通过这个法案的时候,指的就是在任何通讯或者沟通过程中,通讯权力法案的一个补充,针对互联网的一个补充。这个法案通过以后,它变成美国1934年国家通讯法的一部分,就是现在美国的47号法典的230条,我们简称叫230条。

一般来说,对一些互联网上的社交媒体,各种各样的网站,如果这个网上有很多用户,如果用户在这个网站上发表了一些各种各样的内容,对这个网站来说,因为它是一个提供互相通讯的平台。如果这个内容伤害了某些人,那就是说有些人可以起诉这个内容的提供者,也可以起诉这个网站,起诉你这个平台的提供者,因为你的平台,使得这些有害内容发布在上面。”

230条款是社交媒体提供者的保护伞

谢田表示,230条款当时出台的目的就是保护了这些平台。“换句话说保护了这高科技的互联网公司,包括现在这些社交媒体公司,因为他们提供的平台,他们并不对平台上的其他人放在平台上的内容负责任,而是那些提供者你要负责任,但是平台不受追责,就是给平台提供了一个保护伞。这些平台,这些网站,比方社交媒体、脸书和推特,我们知道我们都在上面贴了很多贴子,发了很多推,也转发了很多东西,如果有些东西伤害了某些人。如果这些平台真是作为一个独立的、中立的平台的话,那也没问题,他们确实也不应该为第三方内容负责。”

推特、脸书社交媒体不再中立 是球员又是裁判

谢田进一步解释说,现在的问题在于,他们现在实际上已经不只是提供平台的一个供应商了,现在我们知道这个推特也好,这个脸书也好,它已经加入他们自己的审查,按照这些公司的老板他们的意愿来审查内容,并且有权决定上哪些内容,不上哪些内容,哪些给你黄标,哪些给你蓝标,哪些给你封闭,让你赚不到钱。它已经不再是一个公正的平台,实际是也不再是一个公正的裁判,而是卷入其中又是一个球员又是一个裁判。

最明显的就是在这一次美国总统选举前后,我们知道它甚至把川普总统的很多发推,都打上了黄标、蓝标。换句话说,他们实际已经不是一个中立的,他们是有立场的,它跟那些第三方内容提供者是一样,他们也变成是内容的提供者。

比方说以前的报纸,你可以发表一些内容,但是如果这个报纸发表的内容可能伤害到别人,诽谤了别人,你的报纸也会被起诉,但唯独这些网站平台,他们受到230的保护。所以这个就不合适。所以对他们来说有两条路,第一,你要维持作为一个中立的平台的提供者,允许所有人的东西自由的发表,你不能够去干预,不能去筛选,不能去把人消掉,不能贴签。第二,去除230条款。废除后比方说在平台上有一个人在诬蔑我,诽谤我,我认为我的名义受到伤害,我可以起诉污蔑我的人,我也同时可以起诉这个社交媒体,他们就没有了这个保护伞。这就是川普要取消这个230条款,我认为这个是正确的。”

川普总统在最近的推文中指:推特疯狂对推文打蓝标警告,压抑真相,故意扼杀言论自由,对我们的国家来说非常危险,这是共产主义开始的方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