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京畿道率先试行的普世基本收入(图)

发表:2020-12-28 06: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12月23日,韩国首尔的明洞购物区。
2020年12月23日,韩国首尔的明洞购物区。(图片来源:JUNG YEON-J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2月28日讯】(法广 RFI)韩国2024年应该有15%的工作岗位实现自动化。面对这一挑战,环绕首尔的京畿道已开始试行普世基本收入

本台RFI驻记者Nicolas.R周日(2020年12月27日)发自韩国水原(Suwon)的采访报道说,京畿道(Gyeonggi)现已开始试行普世基本收入,当地20万年青人,每人每季度可以通过信用卡收到大约190欧元。这笔钱只能在当地商店里使用。一名姓金的女青年在采访表示,她现年24岁,有一份工作。她主要用这批钱在市场上买些吃的,而对于求职者和大学生而言,这笔钱就能另有所为,可用于社交,在外与朋友聚会。就其个人而言,普世基本收入改变了她的消费模式,她之前主要出入大商店,如今则喜欢在社交网络上搜寻小咖啡馆。

几米外临近的一家小咖啡馆里,掌柜是一名六十来岁的女士,面带微笑。她的小店就被列在使用当地普世基本收入的受益名单。她称赞这一机制有利地方经济,并对此感到高兴,但对这一拨款的财源来路感到有些含糊。面对提问,她表示,不支持在大韩民国全境予以推广。这也是许多韩国人面对京畿道知事这一想法时的普遍反应。

发放基本收入将是下届大选议题

京畿道知事李在明(Lee Jae-Myung)现在是韩国2022年总统选举的热门候选人之一。他也说,人们对这一想法有些惊恐,因为,这是激进的,是革命性的。目前只是在有限区域里的某一人群中试行,如果证实,这是一种有效的经济政策,在韩国全境推广就简单了。

近半数韩国人支持发放基本收入

李在明提出,如果他当选,将可能会把这种基本收入提高到每人每月370欧元,并让所有的韩国民众有享有。照此计算,需要预算拨款2200亿欧元,财源取自生态税ˎ机器人税和不动产税。六月底披露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近半数韩国人支持发放基本收入。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