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并吞台湾的最大障碍(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0-12-26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
中共把并吞台湾视为中国复兴最后的拼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2月26日讯】建立在谎言上的宣示,最终只是一场泡沫。

中共把并吞台湾视为中国复兴最后的拼图,于是,武统不可,文统不行,现在又想出修改宪法的“智统”,打算推出“国家统一法”,总之,换汤不换药,站着喊口号腰不酸,文攻武吓还是老套。

中台不同文更不同种

中共的文攻姿态,最喜欢说的就是中台“同文同种”,这句话就是谎言,因为基因科学已经证明超过80%台湾人属于南岛血统,与中国汉族为主的基因,差异甚大;其次,汉文简体字和汉文繁体字,或许同源,长像却不尽相同;再来,口语在中国南北东西方,差异更大,北方人听不懂四川话,就好像台湾人听不懂上海话,中国方言不下百种,无法强说是同文,既然如此,这些谎言也就不攻自破。

但是,阻碍中国吞台最大障碍,不是语言和种族而已,文化生活价值,才是最根本原因。中台交流三十年下来,并没有互相理解,反而相互排斥,这种情况和东西德交流下场一样,东西德的统一之前,相互交流,还是绝对平等开放方式,后来,反对统一还是高于支持统一,而中台交流根本不对等,只准中共文宣对台湾洗脑,却不准台湾文宣对中国人洗脑,台湾人在中国生活战战兢兢,不小心说错话,会“被失踪”,在微博上铺文,不小心跨过红线,就是监牢等候,这种差异根本原因是,中共把交流视为入侵渗透台湾和洗脑任务,只准中共的宣传进入台湾,禁止台湾的宣传进入中国,于是,三十年下来,民主自由人权价值,在中国无法普及,甚至饱受打压,但是,中共却用虚假的宣传,企图改变台湾,在不对等交流之下,台湾人只有更加疏远中国,以免受害。

前几天,浙江金华市有这样的报导,一个大卖场的儿童游戏场上,一名幼稚园的中国男童殴打一名混血女童,并且口中飙骂,“这里是中国地盘,要混血女童滚出去”,混血女童母亲出面制止,但是,男童的双亲当场却说,“小孩打架小事情而已”。

重点不在于儿童打架,而在于如此年幼的小孩,在中共战狼红卫兵义和团教育之下,已经变成小战狼,仇视外国人,甚至鄙视外国人,这是目前中国境内的社会普遍氛围,说实在,太可怕了,让义和团精神扩展下去,而且深入最年幼的这一代,我们可以预见,百年前外国人围攻中国的悲剧,又会发生,如今,武汉瘟疫造成世界动乱,中共战狼外交处处碰壁,已经预告中国悲剧即将来临,所以,台湾阻挡红色文宣儿童书进入市场,做法绝对正确。

中共仇外大爆发时代

过去,邓江两人执政,处于韬光养晦,至少还可以隐藏仇外情绪,但是,习近平一上台,中国社会整个仇外情结大爆发,一下子反日,一下子排韩,接着是反印、反澳洲、反美国,这里面有一部分是因为中共的自大又自卑的不正常心态,另一个主要因素是中共政府巩固政权有意为之,从小学教育开始,就灌输反西方的价值,如同王毅最近的宣告,“要求美国不要企图想改变中国”,意思就是,中共这种反民主、反自由、反人权的建国基本套路,会一直跟着共产主义,走到黑,走进坟墓。

台湾的红色媒体说,中台关系比台美关系更重要,这一点我也同意,能够化敌为友,这是人民所愿,没有一个台湾人不喜欢过平安的日子,问题是,把台湾搞到生活紧张,担心战争突然来临的始作俑者,不就是中共吗?红色名嘴喜欢说,“台湾逼着中共动武”,这种说法颠倒是非,功夫一流,正确的说法是,“中共不断武吓,逼到台湾不得不买武器对抗”。

台湾早已放弃以武力并吞中国,甚至不反对中共在国际上地位,但是,中共却不给台湾2300万人一条生路,是谁逼谁动武,流氓霸凌弱者,最常用的说词就是,他逼到我动手的。

完整的中国可以不包括台湾,简单修宪就可以完成,中共可以降低用在攻打台湾的军备预算,把这些钱让中国14亿人过好日子,无须搞战狼外交,弄到自己人冬天受冻,停电,甚至停止暖气供应,强者放下武器更容易,这才是善莫大焉。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