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题小学数学考倒一票人 你能答对吗?(组图)

发表:2020-12-25 2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道小学生数学题,考倒一票人!你能答对吗?
一道小学生数学题,考倒一票人!你能答对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小学生的考试题目,有时候真的会让家长想破脑袋,近期,有一位网友在脸书“爆废公社”PO出了一则家中还在读小二孩子的数学考题,由于自己不知道该如何跟孩子解释这道题目的答案,所以PO网询问大家该如何解答“要如何教小二的孩子,理解这种题目,跪求谢谢大家帮忙”,引起不少网友热议。

“5x7=35表示什么意思?”

原PO表示“征求数学高手!娘已被小二数学打败到,连作梦都在几个几=几乘几”,据网友PO出的照片中可见,这道题目为“5x7=35表示什么意思?”其答案的选项分别为(1)“7个5是35”、(2)“7的5倍是35”、(3)“5个7是35”此文一出,不少网友立刻提供各项答案的协助。

原PO妈妈也在事后公布正确答案是“5x7=35代表7个5是35”,虽然有不少网友留言表示:“啊反正就是35,讲这么多……”、“小学数学不能单纯一点吗?”、“学这东西到底有什么用?”不过也有网友替这位出题老师缓颊道:“这是在考被乘数跟乘数的概念”、“5x7等于5的7倍”、“学这个东西不代表没有意义,这对于小孩的逻辑分析非常有帮助的”。

有从事商业工作的读者也在留言中提及:“数字的逻辑性的确很重要”,他留言表示:“目前我就是在作帐的时候会用到,一个成品怎么报价,要经过几道手续,每个手续金额多少,都要明确的列出来,单位不可弄错,不然搞死客户,也搞死自己”。

“数字的逻辑性的确很重要”
“数字的逻辑性的确很重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再来看看大陆无厘头考试题目的例子:

中国大陆四川省南充市一间小学日前正进行期末考,但从考卷题目中所给出的提示却无法推算出答案,让小学生们没有办法,仅能靠创意回答,也让该题目在网络上一炮而红。

据悉,此题目为:“一艘船上有26只绵羊和10只山羊,船上船长几岁?”无厘头的考试题目让小学生们摸不着脑袋,仅好靠创意自我发挥的作答,有些想像能力不错的学生写下颇有趣味的答案,诸如“船上船长大于18岁,因为未成年人无法开货船”、“船是小林的,他几岁船长就几岁”、“这是脑筋急转弯吧……”;但也有小学生坦率表示:“因为题目给的线索不足,不能推算船长几岁。”

该题目在网络上爆红,由于是李奶奶出题给小林作答,不少网友笑说:可能是出题的李奶奶已经罹患老人痴呆,所以题目根本有问题;也有网友认为是脑筋急转弯,根本不需要真正答出答案。后来校方给出官方解答:此题是刻意设计的知识考点,用意是希望能培养学生对问题有“质疑意识、批判意识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并没有完全标准的答案,所以学生们只要发挥创意或利用质疑精神回答即算答对。

同场加映一题,看你能否答对:

“9-3÷1/3+1”

正确解答为:(1)

据了解,日前有位外国网友在自己的频道上,询问大家一道“9-3÷1/3+1”的小学题目,结果却出现百百种答案!最多人回答的答案竟然是(9)和(19)。

其实这题的正确答案是1,只要守住“先乘除后加减”的规则算出3除以3分之1(3÷1/3)之后,就能解出1这个答案。你答对了吗?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